close

(圖片引用網路)

 
對國小國中年紀的學生來說,往往對文具有很強烈的情感,像是書局裡顏色五花八門的原子筆,購買族群都是以學生為大宗;更別說那些造型多變的橡皮擦、花樣繁複的筆記本和便條紙,有那麼一票人的童年時光,是在興高采烈地採購著這些文具中渡過,也與它們建立起親密的情誼。
 
今早看到了一則新聞,述說兩位作者柑仔和檸檬,因為長大後仍然無法忘情小時候收集文具的樂趣,因此在部落格上分享自己收藏的文具,有些東西,甚至是遠從國外帶回來。沒想到寫著寫著,竟然獲得了出版社的青睞邀約出書。於是,柑仔和檸檬便利用下班時間,探訪了台灣各個文具原創品牌,希望讓大家在回味童年之餘,不要忘記了台灣其實也有很多優秀設計值得我們注意。
 
「文具」,聽起來是多麼渺小的存在,卻又如影隨行地出現在我們的生活和記憶中,或許沒有人能想到,竟然有人對這些細節痴迷,甚至投注了心血去收藏和報導它吧?
 
然而,這則新聞讓人感動的地方在於,原來每一種小小嗜好背後,都可能埋著一顆等待發揚的夢想種子。如果不是他們對文具的狂熱,怎麼會吸引到出版社注意,又怎麼會讓台灣更多執著於原創文具的人有機會被報導呢?
 
每一份小小的嗜好,我們都不該輕忽它;當它的熱度足夠,或許就是讓我們發光發熱的契機。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