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網路)

在我們這個世代有一個蠻常見的狀況,如果能有出國遊歷的機會,幾乎人人都捉緊時機往外跑;我卻常在新聞媒體上看到,有一些外國人熱愛台灣這片土地,甚至在這裡長住了很久。
 
有一位美國籍深度旅遊作家,羅雪柔,她在二十六年前來到台灣,原本計劃學好中文就離開,沒想到卻愛上了這片土地。尤其在接觸了原住民文化之後,羅雪柔愛上了文化的純樸,甚至決心要向西方社會介紹台灣部落的美好,在親自走訪體驗之後,將心得寫成讓西方人士進行深度旅遊依據的書籍。
 
每次看到這種新聞,總會讓我有些感動;生活在台灣久了,我們似乎會對「故鄉」的美好感到麻木,有時候反而我們眼裡的「異鄉人」才能看見我們所忽略的美。還記得以前在上歷史課時,葡萄牙人行船經過台灣,看到蓊鬱青翠的山林,讚嘆這塊島嶼是「福爾摩莎」;然而在我們自己的眼光中,台灣是否也一樣美麗呢?
 
或許,羅雪柔女士的書籍,不僅是告訴西方台灣的美好,也是讓我們自己重新發掘故鄉的最好機會吧。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