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是人類的精神食糧,但總歸不能當飯吃。

不過,在英倫有這麼一家書店,不僅為你提供精神食糧,還滿足你的口舌之慾。位於倫敦諾丁山的廚師書店被譽為「全球味道最好的書店」,出售超過8,000本與美食有關的書和食譜,還每天舉辦不同主題的烹飪工作坊和試吃活動,讓你讀萬卷書,吃萬國菜,身心都滿足。

 

老闆帕里太太並非專職美食作家,而是一位封面設計師和插畫家。

因此她的書裡沒有一張照片,所有點心和食材配料都是她的手繪作品。

 

 

 

帕里太太的得意之作便是「玫瑰蛋糕」了。

蛋糕上擺著一朵逼真的奶油玫瑰,表面也淋滿玫瑰汁,通體粉紅,非常誘人。吃過的客人都說蛋糕由內而外散發濃郁的玫瑰香,香而不膩,味道非常天然。帕里太太得意地說,這是她用花園裡自己親手栽的玫瑰做成的,沒有用任何人工香料添加。

其實這個「玫瑰蛋糕」背後蘊藏一個溫馨的故事-蛋糕以帕里太太的女兒羅茜(Rosie)的名字命名,從女兒16歲起,帕里太太自創了玫瑰蛋糕,作為羅茜的生日禮物。羅茜今年33歲,吃了將近20年的玫瑰蛋糕,她說她不僅從未吃膩,且完全滿足於這多年不變的生日禮物,別無所求。對她來說,這塊蛋糕不僅是店裡的招牌,更代表母女間不斷的情感與依存。

 

有機會真想造訪一下這家有趣的廚師書店,只是我在想,會不會一踏進去就飢腸轆轆呢?

 

(以上圖片皆引用自網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