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自網路)

上個假日去看了《決戰終點線(Rush)》口碑場,這部以F1賽車手為主題的電影,要不是男友拉著我去電影院,我應該完全提不起興趣。尤其,男友一直在跟我介紹那位傳奇賽車手「5千人斬」的風流事蹟,讓我對這部片更加……

 

一直心想著,要是重點擺在這位傳奇賽車手的完整故事,不就是部A片了嗎?畢竟他出賽前也在做、無時無刻都在做啊!

 

不過,看完電影後,很顯然的,男友完全就是在誤導我,這部片非常寓教於樂;可以看到香車美人、賽車快感,看完後也會讓人心裡有非常多的想法,一直啵啵啵的冒出來。(以下有雷~)

 

這部片其實並不是專門描述傳奇賽車手-詹姆斯亨特的故事,而是從他的對手「尼基勞達」角度描述事件,聚焦於這兩位賽車手在1970年代針鋒相對的競爭與經典賽事。

 

兩位賽車手有著迥異的個性與處世方式:尼基勞達是一位認真嚴謹的賽車手,了解賽車性能、努力將自己捧為世界冠軍,掌控所有風險;詹姆斯亨特則是一位放蕩浪子,在場上以膽大不怕死著稱。

 

兩位車手同場競爭,卻選擇了完全不一樣的道路。在下著滂沱大雨、根本不適合賽車的最後一場重要比賽上,尼基勞達為了心愛的另一半放棄了比賽、詹姆斯亨特則是不顧一切完成了比賽,獲得當屆世界冠軍。

 

在此次大賽後,詹姆斯亨特以冠軍頭銜享樂,後來去當了廣播員,於1993年死於心臟病發;尼基勞達則是持續參加賽車比賽,也再次獲得世界冠軍。

 

電影謝幕時,我不禁想到競爭的兩人到底誰勝?誰負?誰才是傳奇?

 

對我而言,尼基勞達在火燒車事件後沒多久,立刻回到當季比賽,那種不畏身體痛楚的超強意志力,讓人動容與佩服,傳奇一詞非他莫屬。然而,詹姆斯亨特貫徹人生的享樂態度,又何嘗不是一種傳奇呢?

 

或許,他們是不同角度的傳奇吧!應該說,我們每個人應該都可以定義自己,寫下自己的傳奇。就像他們兩人,一個嚴謹的一步步獲得世界冠軍、一個忠於自我過著愉快的人生,誰能說他們愧對自己的人生?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