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自今日新聞網

身處於便捷的大城市,有時候我們很難想像偏鄉地區資源不足的生活。田寮國小位於新竹縣橫山村,暑假期間沒上安親班的孩子總是待在家中發慌,學校為了培養孩子們的閱讀風氣,特別在暑假也開放圖書館,並推動替代役哥哥說故事、個別課業輔導等鼓勵閱讀的活動。

現服務於田寮國小的替代役教育服務役男林聖智,除推動閱讀相關活動,也協助校內有趣的「樂於樂、游於藝」打擊樂課程,讓學生能夠多元學習,培養興趣。而配合圖書館開放的閱讀活動,也吸引許多小讀者認真閱讀並享受其中樂趣。

每年約有兩千多名替代役加入教育服務行列,教育部指出,今年暑假為提供弱勢學童多元學習機會,各縣市積極規劃暑期營隊活動,參與役男共七百餘人次,受惠學生達五千餘人,替代役男發揮熱情與愛心,開闊自我視野更為社會、教育增添了許多溫暖。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