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網路)

每逢中秋節這種千載難逢的連假機會,記憶裡,親朋好友們一定會聚在一起烤肉,縱使像今年天兔颱風來襲,天氣也從來不會掃了我們的興致。還記得以前相約在公園烤肉時,即使外頭下起了傾盆大雨,一夥朋友還是擠在遮雨棚裡烤得不亦樂乎,多麼玩心不滅的青春啊。只不過隨著年紀漸長,烤肉這種年輕人的事似乎也不那麼重要了,中秋佳節和家人吃了一頓餐廳、和朋友在7-11外的桌椅閒話家常,少了準備食材的麻煩,卻也同樣愉快。

老友聚會,最能感受歲月悄悄走進人生的事實,因為我們的話題全圍繞著當今「輕熟男女」最在乎的幾件事。

學生時代可能只是聊聊八卦,年過二十五,「運動和養生」就變成最時興的題材;大家都分享了最近到底在做什麼運動,配合了什麼樣的飲食控制,隨著新陳代謝減緩,以前隨隨便便就能苗條的身材都微幅走樣了,就連這次連假聚會,還不是以卡拉OK或飯局開場,而是一群人先約到游泳池運動加SPA,誰說歲月不無情。

當然,話題也少不了朋友要買房子了、誰準備要生孩子了,這些以往覺得只會發生在大人世界的事,當有一天發生在親近朋友的身上,總是會覺得有些不真實。而在感嘆「啊,原來我們已經不是年輕人了」的同時,心裡也有一種異樣的感動升起,我們的生命真的一步步地向前,體驗著對我們還很陌生的世界。

因緣際會之下,剛好讀到客戶分享育兒經驗的文章,想到自己有朋友正面臨生孩子的人生大事,不禁會心一笑。以前,總會覺得步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是件讓人不太開心的事,我想對每個剛脫離青春時代的人來說,難免都感受過這種「後青春時代」的哀傷。

光是看市面上這麼多的小說和電影,緬懷著青春的一去不回就可以知道了;畢竟青春是美好而獨特的存在,長大後不免有些傷感。然而在最近,這份感傷的氛圍似乎淡了些,取而代之的是更多對新生活的期盼。

為什麼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要以失去了前一段人生的角度去思考呢?

以往總是將歲月流逝,看成活力的消失,我現在卻覺得它是很有趣的一件事;青春不再不過是給自己的一個藉口,當作長大之後放棄探索新奇事物的理由。當我們重新將專注力,放回生命當下的每一刻,其實青春一直在我們體內,歲月不過把它變得醇熟了。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