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服務項目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訂製出版 發行經銷 版權貿易 訂製出書的領航者:

一期一會 熱情不滅 譜寫故事 出版夢想

1.客製化/訂製出版/版權貿易/聯合經銷發行
2.專業撰稿/採訪編輯
3.形象文宣企劃/設計編印
4.商業廣告購買/新興媒體操作
5.CIS專案設計
6.品牌行銷網站

公司官網
www.eastgold.cc

城邦部落格
http://blog.udn.com/eastolga

客服信箱
win.servic@gmail.com

客服專線
Tel:02-26068228
Fax:02-26068238

人閱書 錢是本書 書悅人 書是本錢

墨西哥許多遊客十九日造訪墨西哥坎昆市以南約一百卅公里的圖倫考古公園主城堡,當地有豐富的馬雅文化。(法新社)

圖文引用聯合新聞網

隨著馬雅曆法中傳說為世界末日的十二月廿一日來臨,有人或是趕著去避難,或是藉機狂歡,從印度新德里、澳洲雪梨到俄羅斯莫斯科,都有「末日」活動。不管末日會不會來,唯一確定的是:「末日」真是個大商機。

馬雅古文明起源地的中南美洲五國墨西哥、貝里斯、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及薩爾瓦多,衝著末日而到的遊客不絕如縷。

荷蘭荷蘭男子米爾擔心馬雅長曆中的「世界末日」降臨,在自家庭院中打造能搭載卅五人的末日救生艇。(歐新社)

許多馬雅遺址廿一日都將舉辦活動,各種祭典重現、研討會、聲光表演,都將在馬雅原住民的抱怨聲中上演,這些原住民抱怨:世人搶了他們的文化。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自網路

「西元二○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是世界末日。」近幾年,這樣的末日宣言在世界各地討論的沸沸揚揚,有人相信,也有人嗤之以鼻。而無論信或者不信,隨著一天天的日換星移,二○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已逐漸朝我們逼近。

隨著所謂「末日」的即將到來,新聞上播報著有人進避入山林、等待外星人飛碟的拯救或者建置方舟,這是相信的人們;而不相信的人們則是談論著:要在末日送自己一項大禮、末日要在吃大餐度過……等等,將世界末日當做花錢的理由。你呢?你是否相信末日?在末日前夕,你最想要做什麼呢?

世界末日前夕的週末,我回了家鄉,與家人一同度過。我總覺得,就算二十一日真的是世界末日,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如果地球真的毀滅,人類真的滅亡,至少,我們不需要面對悲傷的生離死別,也許還能在另一個世界再度相會呢。當然,這只是我美好的想像。

無論如何,世界末日的言論至少可以幫助我們把握當下。如果世界真的即將毀滅,我們更應該好好把握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一起聊聊天、說說內心話,也許能讓更多家庭、朋友之間的感情更加深厚呢。

我繼週末與家人一同度過之後,末日的前一天決定與大學的好友們一起吃頓飯,放肆的大笑來度過。你呢?你是否已經想好末日前夕要與誰度過了呢?記得把握最後時機啊!要告白的快衝。

最後,提醒大家。若二十一日不是世界末日,記得二十二日要上班、上課啊!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自今日新聞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木乃伊「柯象」,是台灣現存最早、歷史最久的木乃伊,依據文獻記載,約出現在西元1878(清光緒4)年,距今已逾130年,是當年雲林縣大埤鄉當地一位民間信仰者柯象,死後屍體被加工製成,後被供奉並祀於玄天上帝廟,受鄉民崇拜祭。

 

日本統治台灣之後,因各地先後發生多次武裝抗日事件,1912年6月雲林土庫地方鄉民黃朝、黃老鉗即藉由「柯象」木乃伊為號召起事抗日,史稱「土庫事件」。在黃朝起義事敗之後,木乃伊就以「犯罪證據」遭日本殖民政府沒收、扣押,一直到1994年才轉送回國立台灣博物館典藏至今。

 

由台博館典藏的台灣百年國寶文物木乃伊「柯象」,即日起展出至102年4月21日止。除了展出「柯象」過去的故事外,也展出近年來對「柯象」最新的科學鑑定結果,透過X光與電腦斷層掃瞄,企圖揭開文獻傳說,以及柯象木乃伊的真實身份、年紀、死因與為何「肉身不壞」等謎題。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網路

近來大陸劇熱潮襲捲台灣,從「步步驚心」帶動了穿越劇的風潮,讓「四爺」名號一夕響徹華人世界;「甄嬛傳」承接了步步驚心的成功,將一個原本應嫌老套的後宮爭寵故事說得百轉千迴,吊足了所有觀眾胃口。一部部陸劇的成功,不禁讓人震撼,這些年來中國影視製作的用心及精良,一次次獲得各地的廣大回響。

「甄嬛傳」原是網路作家流瀲紫發表的小說,並無設定任何朝代,純粹是以架空背景呈現後宮女子的狠毒與無奈。雖然拍成電視劇後將朝代置放在雍正年間,讓許多書迷感到不滿,但該劇引發的熱潮,仍然先前述說宮圍的電視劇難以達到的高度。

「甄嬛傳」的故事,敘述女主角甄嬛在選拔時進入後宮,原本她在宮中只求明哲保身,沒想到竟然捲入一次次妃嬪之間的陰狠算計;皇帝對她的恩寵,帶給她權勢,卻也為她帶來許多無妄之災。

後宮之中,皇帝的恩寵便是救命符;失去皇恩,等同任人輕賤。天資聰穎的甄嬛,在後宮中看盡世態炎涼,只能一步步地運用才智壯大勢力。如甄嬛在劇中一句經典的台詞所說:「在後宮想要升,就要會揣度皇上的心意;想要活,就要能揣度其他女人的心意。」善良的甄嬛,終於發現明哲保身是個天真的思維,在人人圖謀出路的後宮世界,根本是個沒有旁觀席的戰場。

嫁禍、下毒、恐嚇、凌辱,以及藏在應對之間的鋒利話語,後宮不比外頭世界,只需說錯一句話便是死;然而在看甄嬛傳的過程中,最令人感到觸目驚心的,卻不是那些陰毒的手段,而是人心原來下沉的進度,竟然是那麼快、那麼無知無覺。在宮外世界,人人都有本錢是善良的、體貼的、快樂的;然而在華貴稱號的加冕下,層層宮牆囚禁的不僅是這群女人的自由,也關死了她們的心靈,讓她們只能在宮中扭曲自我。

看著甄嬛傳,觀眾們對戲中的女人,多半是同情多過苛責吧;她們就像是進入了宮廷版「飢餓遊戲」的女人,被逼著進入了爭寵的遊戲,一路上逐漸犧牲自己的良知、友人,才能守住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她們久居深宮,分骨肉;為爭聖上榮寵,分姊妹。為了怕被害,只得先害人;「甄嬛傳」之所以能夠這麼成功,是因為它用虛擬的故事,講出中國千百年來後宮之亂的根源,那就是父權之下的身不由己。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自今日新聞

記者楊晴雯/綜合報導

以色列藝術家Nirit Levav有套獨特的資源回收方法,她使用廢棄的腳踏車零件打造出一隻隻栩栩如生的狗狗藝術品,令人驚呼連連。

 

Levav原本是一位時尚設計師,投入藝術領域後,開始尋找各式各樣的金屬回收品,像是鑰匙,另外,還會走訪腳踏車店和汽車修理廠,藉此蒐集更多的材料。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網路

文章引用天下雜誌

伴隨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台灣搶先全球首映,國際名導李安返台逗留數日,又引起一陣旋風。

雖然每部作品都相隔數年才推出,李安卻每每造成話題,令人驚嘆。如果把李安的故事也比喻成一部電影,片名應該叫作什麼?

或許,它是簡簡單單,但相較於李安今日的光環,卻顯得愈發動人與難得的5個字── 純真的力量。

這個人很奇特,難以定型解讀

有些知名導演,一出場架勢十足,言談間讓人感覺才華洋溢,但李安從不是這種風格。出現在人前的他,受到稱頌,總是帶著羞澀靦腆的微笑,似乎不知所措。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內容簡介
當繾綣柔情無法泣訴,當豪情萬丈無處嘶喊;
我們還有詩詞,能夠優雅地抵抗這個世界。

何時開始,優美詩詞從我們生命中銷聲匿跡?
如果文字不再美麗,生命也將失去光芒。

這本書,展現出優雅而堅毅的態度;
讀者們:美麗的詩詞回來了。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轉載自網路

上個月因為朋友分享的連結,看到一篇由網路暱稱為祥平君的網友,翻譯的日本網站討論串《信箱裡面被放了些奇怪的信》。

內容講述樓主出差一週後回家,發現信箱中有五封不同折法的奇怪信件,沒有收件人及郵票,推測應該是執筆者直接投遞進郵箱。信件內容意義不明,並有佈滿紅色、令人不舒服的圖畫,且內文標註的名字,並非樓主。樓主表示自己剛搬來四個月,附近也沒有要好的朋友,看到這些信件非常害怕。接著當然是有一堆網友的回覆,有的叫他要小心,有的叫他報警,當然也有一些胡鬧的網友開著玩笑。

後來樓主聯絡了租屋仲介,瞭解到之前的房客也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後來因為不堪其擾就搬家了。在與房仲的多次通話後,聯繫到了之前事件的加害人母親,並且得知加害人目前失蹤中。在樓主越來越害怕的同時,他報了警。而門外傳來了沙沙聲,並且有手機鈴聲響起,但是卻沒有人接,然後……門口響起了敲門聲。

樓主害怕得不敢動,之後敲門聲停了,警察來了。在警局做了筆錄,加害人的母親也趕到警局道歉。但回到家後,卻發現信箱裡又有一封信。寫著:我會再來的。而在網友驚恐的留言中,時間也到了第二天,終於在加害者打工的地方,找到了她。她承認寫信的是自己,但卻不斷說著意義不明的話。

是的,這個女孩有著精神疾病。因為國中時在交友網站所遇非人,因此精神狀態不太理想,好在,之後她有了一個愛她的未婚夫,面對她這樣的狀態,依舊不離不棄。

剛開始,我是抱持著「好好笑」的心態看著這一串討論,還跟朋友大肆的討論著「網友的回覆好好笑」、「那圖嚇死人了」……。但看到最後,發現這是一個可憐女孩的故事,我只是為她感到心疼。是怎麼樣的悲傷,才會讓人痴狂成這般?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自網路)

文章引自新華網

“微閱讀”,是伴隨手機短消息、網文、博文出現而興起的一種閱讀方式。隨著智能手機、平板電腦、電子閱讀器等在家庭中的普及,少年兒童的“微閱讀”漸成趨勢。這是信息爆炸、信息傳播手段日益發達所帶來的閱讀方式的轉變,或者說是信息爆炸、信息傳播手段日益發達所帶來的伴生現象。它的實質和我們流行的快餐以及文化快餐是一樣的,營養不大,但對少年兒童卻有著難以抗拒的誘惑。據調查的數據,說是超過四成以上的少年兒童進行“微閱讀”,據我看來,應該是超過六成以上的少年兒童在“微閱讀”。我在鄉村對小學生閱讀現狀的調查中發現,幾乎沒有閱讀,只有“微閱讀”,抽樣為五個鄉村學校,調查人次達八百以上。我以為,這是一種敗壞閱讀風氣的閱讀。

 

  據調查,“微閱讀”的主要內容是:好友動態、娛樂明星、星座運程之類的話題。這些內容基本上以娛樂性為主,信息性為輔,夾雜一些偽知識性的東西。“微閱讀”的內容有兩個鮮明的特點:一是流行性,二是簡單而又相似的重復性。“微閱讀”基本上是以流行為基本的支撐點,然後是重復,而這些信息的內容基本都是相似的,簡單的,屬于沒有任何閱讀難度的輕松閱讀,比兒童文學中所稱的淺閱讀更清淺。“微閱讀”不是以汲取知識和開拓視野為目的的,它的根本目的是消遣和娛樂。這些信息既不能增加智慧,也不能傳遞知識;不能豐富心靈,也不能陶冶情操;基本上可以當作無聊之時的娛樂,如同在地鐵上玩遊戲打發時光一樣。“微閱讀”的重復,本身已經消解了閱讀的意義。我們都知道,閱讀本來是一個動態的過程,這個過程的表現形式是:由淺至深,由簡單到復雜。任何一個人的閱讀都是如此的,它是自然的,又是社會性的。無休止的重復,無疑是對閱讀價值本身的消解。

 

  我們在替孩子們憂慮的同時,也在替成年人憂慮。因為“微閱讀”在成年人中所佔的比例,一點兒也不比少年兒童中少。唯一的區別在于,成年人有閱讀的積累,少年兒童還沒有或者說很少有閱讀的積累。幾乎在任何一個場合,我們都能看到成年人正在聚精會神地進行“微閱讀”。我以為,少年兒童的“微閱讀”和成年人的“微閱讀”都是一種敗壞閱讀風氣的閱讀。它本身會把閱讀行為肢解得支離破碎,一個完整的閱讀過程會分裂成無數個細小的閱讀行為。它不僅會破壞寧靜的心態,而且容易把消遣和娛樂性的信息當作知識來加以吸收。毫無疑問,它會把人基本的能力——思考——束之高閣。缺乏思考,缺乏思想,這樣嚴重的後果雖然不應該由“微閱讀”來承擔,至少它會加重這樣的惡果。其實,“微閱讀”最大的價值就在于它的娛樂性,如果我們能意識到這一點,那麼,就能寬容地汲取合理的因素,讓其在閱讀的行為中發揮合理的作用,至少,能調劑深入閱讀所帶來的疲勞。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下雜誌12日公布「兩岸90後」調查,邀請成功大學生張芷菱(右)、北京大學生羅勉(左)代表兩岸90後學生分享自身經驗與感想。(圖文/楊萬雲)

圖文引用台灣立報

【記者鄭諺鴻台北報導】海峽兩岸1990年代出生、台灣俗稱八年級的年輕世代,將在今年進入職場。《天下雜誌》12日公布一份「兩岸90後」調查結果,發現兩岸同年齡世代青年對於職場規劃、社會態度、競爭力「同中存異」,都重視薪資報酬,也對未來職場充滿疑慮,台生重視「操之在我」的求職籌碼;陸生自評在亞洲競爭力排第2,台生則自評第6。

《天下》針對兩岸90後(1990年後出生)大三、大四在學生進行抽樣問卷調查,兩岸學生最嚮往的是外商企業,陸生第2選擇公營企業,台生則是民營企業;兩岸學生最重視的都是金錢物質報酬,台生比率近6成,陸生也有4成1;兩岸逾4成學生都對求職前景不樂觀,陸生比率比台生略高,5成4陸生願到台灣工作,4成2台生願到大陸工作。調查時間為10月31日到11月23日,有效問卷為1,906份。

考量跳槽的核心因素,「工作是否有更好發揮的空間」是兩岸新世代最優先考慮因素,台生第2選項是「薪資考量」,陸生則在意「企業發展前景是否更佳」。《天下》表示,從就業選擇可看出兩岸經濟體制的差異,在職場態度方面,薪資仍是最有激勵效果的誘因,大陸經濟成長快速,過去2年加薪幅度可觀,台灣則面臨薪資凍結,因此台生更重視薪資。

就業前景 5成青年不樂觀

亞洲哪個地區的年輕人最具競爭力?陸生自評中國大陸年輕人在亞洲競爭力排第2,台灣評為第5;台生則將大陸評為第1,自評第6,低於大陸、日本和其他亞洲三小龍的國家,自信心較不足。調查也發現,大陸年輕人願意出走到外地工作的企圖心比台灣年輕人強烈,但礙於全球經濟趨緩,超過5成的兩岸90後年輕人,都對畢業後的求職前景不樂觀。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