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服務項目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訂製出版 發行經銷 版權貿易 訂製出書的領航者:

一期一會 熱情不滅 譜寫故事 出版夢想

1.客製化/訂製出版/版權貿易/聯合經銷發行
2.專業撰稿/採訪編輯
3.形象文宣企劃/設計編印
4.商業廣告購買/新興媒體操作
5.CIS專案設計
6.品牌行銷網站

公司官網
www.eastgold.cc

城邦部落格
http://blog.udn.com/eastolga

客服信箱
win.servic@gmail.com

客服專線
Tel:02-26068228
Fax:02-26068238

人閱書 錢是本書 書悅人 書是本錢

圖文引用天下雜誌

2013-01-29 康健雜誌

女人天生應該比男人好睡,但偏偏睡不好的女人比男人多,其實,可能你「睡錯了」,難怪這麼累!

自我測驗:你睡得健康嗎?以下的描述,跟你的睡眠相符的項目,請打Ⅴ

( )我經常在晚上大聲地打鼾、喘氣,噴鼻息。
( )大多數半夜,我都會醒來,並且沒辦法再度入睡。
( )我通常醒來時沒有覺得元氣十足、精神很好。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自網路)

以前看《陰陽師》這部電影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記得主角晴明說:名字就像是咒,可以束縛一個人。其實這個說法和中國很多神怪故事很類似,像是《西遊記》裡面的故事,金角銀角只要叫出對方名字,那個人就會被吸入葫蘆當中;西方也有很多只要知道名字就可以制住惡魔等的故事。古今中外,大家都對於「名字」所能發揮的力量有所描述。現今也有許多人去算命、改名字以求能夠改運。我雖然不是個迷信的人,但一直覺得這種說法非常有趣,名字可能代表了取名者的期望與寄望,也可能代表著你會是個什麼樣的人嗎?

 

我自己名字中的「劼」字,一般非常少見。從小,能夠完全無誤叫出這個名字的人還真是少之又少,用手指頭都數得出來。每次老師點名的時候,我都在心裡默默地想:不知道這位老師會不會念呢?難得遇到會念的老師,我都會在心裡多對他敬佩一些。不過其實選用這個字做名字,好像是老爸隨便翻字典翻到的,看著好就用了,知道這樣的原由還真讓我有點……冏。

 

還記得小時候某一堂課,老師不知提到什麼,說我們可以去查查自己名字的意思,多了解自己。於是那天回家,我查了辭典才知道:「劼」,謹慎之意,謹劼。對照自己的個性,還真有那麼點符合。但不知是名字束縛了我,讓我做事謹慎;抑或是自己成長時培養出的個性呢?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用大人物

 

現代人無緣感受飛鴿傳書的浪漫,不過有人打算將這個古早傳統重新起底、再次讓它擔任傳遞信件的使者,只不過這次不需要用飛的,改跟其他平信一樣直接扔進郵筒、坐郵務車就可以了!


雖然看起來有點惡搞,不過人家可是很認真的喔!來自芝加哥的 Kathy Zadrozny 和 Donovan Beeson 的設計,他們深愛所有和手寫信件相關的元素,包括信紙、信封、郵票、戳印,當然,還有鴿子,兩人在 2007 年開設一個名為 Letter Writers Alliance 的網站,讓更多同好能一起互相交流。而「Pigeon Post 郵件套裝組」就是他們的最新力作,而且兩人還掛保證說,你的信件絕對可以安全無慮地寄到朋友手上,實在很神奇哪!



由於這隻塑膠鴿完全符合當地的郵遞規範,所以它可以假裝自己就是一份平信(只不過胖了點)、直接丟進郵筒中,不過當然,如果想要寄到國外,就得好好將它整隻裝箱運送了,真好奇郵差們看到這隻鴿子會有甚麼反應呢!

Pigeon Post@16sparrows.com

-----------------------------------------------------------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用大人物

每天上班下班走在習慣的道路上,有人喜歡觀察路上的行人,可能是吵架中的情侶,掉了糖果而哭泣的小孩,或是突如其來的交通意外,但似乎很少人會去注意每天呆呆站在那的交通號誌,畢竟交通號誌有什麼特別的?但對街頭塗鴉的藝術家來說,正因為每塊交通號誌都長得一模模一樣樣,所以它們才有改造的價值,加點創意為一成不變的生活增添樂趣就是他們所追求的啊!




法國街頭藝術家Clet Abraham最喜歡拿交通號誌開玩笑,幾乎每個國家都通用的禁止通行符號遇到他就有了各種不同的樣貌與功用,像是汽車的擋風玻璃、巨大的原木,或是小鳥暢快人生的好地方,簡單加上幾筆就讓人忍不住發笑。





簡單易懂的塗鴉就是要讓路過的行人與駕駛一眼看懂其中含意,畢竟如果為了看這些圖案而失了神那可不是件好事。除了圖案得讓人快速理解外,作畫的時間也得迅速,這實在是因為街頭塗鴉在許多國家可是不被允許的。

所以Abraham從早期傳統塗鴉進化成自行設計製作塗鴉貼紙,只要鎖定好目標,坐上朋友的肩膀或是踩在腳踏車上,接著把貼紙一貼,幾乎只要20秒就能搞定一個塗鴉。雖然計畫縝密又周到,不過當然還是有失風的時候,他就曾經收了張價值400歐元(約新台幣16000)的罰單,只能說警察就算再喜歡他的塗鴉,也還是得秉公執法。





但在這麼重要的交通號誌上塗鴉難免會有安全上的顧慮,所以設計成貼紙的好處也在於能夠快速移除,而許多時候移除這些貼紙的也是他本人,只要沒有被警察逮個正著,或是隔天還沒被清潔隊處理乾淨,過一段時間後他也會自行將貼紙移除。


Abraham的塗鴉足跡遍佈歐洲各大城市,他希望可以帶給各地的民眾歡笑,讓平凡枯燥的通勤路程增添一點樂趣,如果有機會到歐洲旅遊,不妨抬頭仔細尋找這些可愛幽默的交通號誌塗鴉吧~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自網路)

文章引自台灣出版資訊網

作者:王乾任

這幾年台灣流行引進英美的暢銷小說,除了預付版稅一本比一本高之外,感覺書籍厚度也是一本比一本還厚。三四百頁算是入門款,五六百頁是標準型,有的還要更厚(此時會分拆成數冊)。中文版捧在手上,不多久便會手痠。

 

後來才知道,英美的暢銷小說會這麼厚,是經過「理性計算」的結果,答案是「六小時理論」,也就是說,這樣一本書,可以讓一位典型的中產白領階級讀者,在六小時內讀完。

 

六小時理論,是英美暢銷小說的第一個基本條件設定。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網路

在全新的二○一三年,公司在書籍的宣傳呈現上,也有了若干全新規劃。例如,紀錄作者訪談的影片宣傳;我們透過專訪作者,讓書籍內涵更快被讀者了解。

影片訪談就如書籍的導讀,現代人或許沒有足夠的精神與時間,在文字的汪洋之中篩選適合自己的書籍;但每個人都一定能夠透過影片,用最快速的方式獲得資訊。畢竟每個時代都有自己的特色,而這正是一個影視當道的世代。

在自己實際走過一遭影片製作的流程後,我才深刻的感覺到,現代人對書籍呈現的需求,真的已經達到全新不同的境界了。

以前的人們,讀一本書往往得走訪書店;在親身閱讀之前,人們無法評斷一本書籍,只能以口耳相傳的方式去了解作品。比起資訊封閉的過去,活在現代的我們,當真是非常幸福。

在製作採訪影片途中,我體悟到一種與文字編輯相似的感受,就好像跟隨著作者,將書中的理念攤開在讀者面前讓。只不過,以前的我運用的是文字,現在的我運用的是影片,雖然媒介不同,卻同樣是文字的另一種延伸。想到這裡,我才突然意識到,我所從事的出版業,早已與網路密不可分的接軌在一起。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自今日新聞

記者陳心雅/新竹報導

古侑盛老師所創作的「琉璃之都的奇幻旅行」作品,目前正在「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兒童玻璃體驗館展出。為凸顯展場熱鬧氣氛,古侑盛老師以超毛星等生物作為創作,將展示櫃以三層蛋糕的方式呈現,有派對的氣息。

 

古侑盛老師曾榮獲國際盛迪斯哥審美會建國百年藝術百傑金像獎,現為臺灣國際玻璃協會監事,亦是琉戀璃品平面產品設計師。

 

凡來到兒童玻璃體驗館參觀的朋友們,都可於入口處領取學習單,在這可愛的超毛星風城歷險世界中放置有三個可愛的印章,完成蓋章即可獲得可口棒棒糖一支,每天數量有限,讓前來參觀的小朋友、大朋友一起感受國際玻璃藝術節的熱鬧與驚喜的體驗。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內容簡介

  台東縣長 黃健庭                                

  GIA台灣美國寶石研究院校友會理事長 徐秉承      

  中華民國玉石協會理事長 凌清吉                 

  中華民國寶石協會理事長 林嵩山

  NGTC國檢珠寶培訓中心副主任 李寶軍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絡賭博,法律怎麼管?(圖片引自網路)

進入出版社近年來,除了採訪、文字編輯等工作外,我發現書籍美編也是個非常有趣的工作。

 

書籍美編就像書籍的化妝師,點綴著每本書的生命。但生命是遼闊、含有各種不同面向的,它可以是意象的書寫、也可以是寫實的流露,書籍美編也因而有著天馬行空的有趣。

 

從製作方面來說,如何提取書中精華呈現於封面、如何讓內頁版面適合此書閱讀的方式……等,這一系列的想法、呈現、製作完全是無中生有,趣味也因此而生:從一開始對著電腦腦袋空白一片,到慢慢地有一點色彩、一點想法,開始製作素材拼湊成腦中建構的畫面,放上引人注目的字句,最後完成書籍封面。

 

這個過程中,有困惑、苦惱、煩悶、焦躁,到逐漸完成、看到成品的開心、愉悅,還有重要的「成就感」;那種逐一體會各種情緒的經歷,讓人感到複雜卻又有不捨放棄的甜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用大人物

向來被認為是兒童讀物的立體故事書,在數十年間的快速發展之下,已經進化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境界,它最厲害的地方不只是紙藝表現,而是可以在書頁開闔之際、所有場景人物都像絕世高手般瞬間彈跳出來又收平回去的快閃工夫,好看又好玩讀起來實在超級過癮!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立體書的異想世界》展有上百件立體書作品,除了知名童話故事之外,還有各種經典電影、醫學、建築、漫畫等題材,透過精密的結構計算與新元素的創意發想,像是一場場視覺魔術秀,大大地顛覆了以往對於立體書的舊有印象,大碗又有料的展覽內容,觀看的過程中內心不斷吶喊:「立體書什麼的真是讚爆了!」






立體書展的位置在園區的《雅堂館》,遠遠就可以看到地上有可愛的貼紙導引,大約五十公尺的範圍外還會看到超高調的周邊佈置。這次的立體書展是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主題,到處都可以看得到故事的相關元素,例如懸吊在天花板的大型撲克紙牌、紅心黑桃衛兵立牌,不過最搶眼的還是門口的超大主題背板,大大的嘴巴就是展場入口,當你買好票後,就可以準備把自己送進去當人家的大餐囉!



連售票亭看起來都很有戲,你發現了嗎?愛麗絲的大手大腳正卡在窗戶和煙囪動彈不得呢!


整個展場分為四大區域,第一區是基礎熱身區,介紹立體書的來源歷史與經典的應用例子。進門後會看到一整牆關於立體書的歷史衍變,在這裡可以初步了解立體書的起源,還能順便培養一下觀展情緒XD


約在 19 世紀末,德國羅塔‧梅根多佛(Lothar Meggendorfer),發明了連動機關,展開書頁的同時可以進行多個動作、讓書中人物更唯妙唯肖,這項發明對於立體書的發展來說具有重要意義,日後人們稱他為「立體書之父」,更有一個用來紀念他的獎項,名為「梅根多佛獎」,其重要性堪稱為立體書界的奧斯卡獎。



在 1993 年創立的「梅根多佛獎」,每兩年會舉辦一次,這些年的得獎作品也都在會場中展出。其中一年的得獎題材,就是這本超有名的「星際大戰電影百科(Star Wars A Pop-up Guide to the Galaxy)」,據說它是 New York Times 裡面銷量最好的立體書,短短五頁的篇幅就把星際大戰後三集的來龍去脈交代得清清楚楚,是不是超厲害的阿!



這些人物可不是隨隨便便"啪"地一聲就跳出來了,仔細看會發現處處都有不可思議的驚喜,例如這個面罩裡頭,其實藏有黑武士的真面目!翻開書頁的同時,黑色的面罩也隨著頁面展開、漸漸地收攏起來蓋住他的臉,除了很炫的結構設計之外,這個彷彿像是戴上頭罩的動作,更能展現出故事情節的張力!




這是小帥哥路克天行者(在當年應該很帥啦XD),他手上的光劍可是真的會發光喔!翻開書頁的瞬間就會看到光劍直戳到眼前,實在是好刺激喔XD

 

對於立體書的創作者來說,他們就像藝術家般,想辦法將腦中瘋狂的點子實現在立體書本裡,挑戰技術的極限,不過就大眾取向來說,其實立體書的用途可以是非常廣泛的。


這是美國知名的頂級百貨公司 neiman marcus 為了慶祝成立一百週年慶,特地將自家的商品目錄做成立體版本,並且當作耶誕節的特別商品來販售,翻開書頁就會彈出一棟大樓,與其說是目錄,不如說是一本展示當季流行概念的書籍,是相當具有紀念價值的呢!



立體書也可以幫助人們刺激想像力這份造型特殊的立體書名為「雕塑遊戲」,在折頁式的書本上有許多挖空的輪廓,遊戲的方式就是拿起各種造型的紙板隨意穿插拼組,就像紙積木一樣,特別適合讓發展中的小孩子,幫助學習思考與創造能力。



小時候讀過的百科全書,如果能變成立體狀應該更好玩!立體書也被大量應用在各種百科全書的題材上,例如西元 2000 年的 Fashon-A La Mode 服飾百科以及鞋百科,讓各種經典時尚元素可以跳出紙面,這樣的呈現方式讓百科全書看起來更活潑卻又不失大方。



這本則是鞋百科,這雙就是有名的紅底鞋,實在好想偷偷把腳伸進去感受一下喔XD




這本叫做超級英雄百科全書,顧名思義就是專門介紹超級英雄的立體書,整個超有氣勢!一翻開就出現一座整座城市,看看那蝙蝠俠的胸肌,都快要衝到眼前了說(羞)




在第二區可以看到許多早期的立體書作品。約莫 13 世紀,立體書發展的初期階段,內容主要多為知識性的題材,例如地理、宗教和醫學等,而這本"筋肉人"就是一張完整的人體剖視圖,採雙面印刷設計,沒有花巧的機關,純粹以翻頁方式來操作,共有十多個剖面層,設計得非常精細!




除了靜態展示之外,沿路也有設置多媒體翻書機,利用觸控方式來操作虛擬的立體書,像剛剛那本人體剖視圖,就可以在這邊簡單體驗一下翻閱"人體"的感覺,也是整個展場少數可以動手玩的部分,一定要去玩玩看喔!




雖說立體書的精髓就在於翻閱的過程,不過這些作品都屬於收藏品,為了保護這些書籍,所有展品都放在展示櫃中,並加裝溫度與濕度控制裝置,以確保紙質不會受潮損毀!




除了嬌貴的紙本需要被保護之外,其實人也是挺脆弱的喔(笑),由於主題是立體書展,換個角度來看,也可以說是超大型的童話故事樂園!現場有超多爸媽帶小孩子來逛,邊逛邊說故事,偏偏小孩子是個特別容易衝動的生物,為了避免受傷,每個展示櫃的桌腳都特地加裝透明保護,牆面的印刷也強調是原廠環保無毒墨水以及兒童專用壁紙,看得出主辦單位的用心!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