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服務項目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訂製出版 發行經銷 版權貿易 訂製出書的領航者:

一期一會 熱情不滅 譜寫故事 出版夢想

1.客製化/訂製出版/版權貿易/聯合經銷發行
2.專業撰稿/採訪編輯
3.形象文宣企劃/設計編印
4.商業廣告購買/新興媒體操作
5.CIS專案設計
6.品牌行銷網站

公司官網
www.eastgold.cc

城邦部落格
http://blog.udn.com/eastolga

客服信箱
win.servic@gmail.com

客服專線
Tel:02-26068228
Fax:02-26068238

人閱書 錢是本書 書悅人 書是本錢

喜歡Carey Mulligan這個演員,因而回頭看了她的成名之作;這部被翻作「名媛教育」的電影,入圍了當時的奧斯卡最佳影片,而Carey Mulligan更以精湛的演技入圍奧斯卡和金球獎的最佳女主角,讓這位英倫新星首次被好萊塢注目。
 
「名媛教育」原名叫作「An education」,也就是教育,以一個十六歲少女珍妮遭遇的愛情經歷,替每個愛作夢的少女上了殘忍的一課;或許,對社會案件頻仍的當代大眾來說,珍妮的遭遇可說是司空見慣,然而這部電影仍然以淡然的姿態,闡述了一個青年們會遇到的問題,那就是「我想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我想過著什麼樣的生活?相信人人都曾在學生時期認真想像過這件事。想像著自己能有一番成就,或是想像自己能夠揚名於世,以及擁有讓人敬重的地位。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用大人物

「32 個未讀訊息」、「6 個需要更新的軟體」、「14 封還沒看過的信」、「2 個好友邀請」,這些時不時就會跳出來的通知不停地聯繫我們的生活,以前是 MSN 橘光閃爍(也快要看不到啦…),現在則是智慧型手機紅色的圓圈圈,數字就好像代表著你遺落了幾件事。

現在有位藝術家 David Schwen 將這些通知訊息,轉變成現實生活中的每件小事,讓這些平時需要靠經驗或是未能輕易察覺的事情被數字化,在我們會心一笑的同時,似乎也正在預告科技主宰世界的現實。


▲「您有 6 個還沒打開來看的小紙條」


▲「我有 1 個很不錯的點子」


▲「您有 1 個幸運籤詩還沒看」


▲「您收到了 368 封垃圾信件」
PS.Spam 原指一種用豬肉做的午餐肉罐頭,如今的意思源於一部諷刺劇。劇中有對夫妻去餐館用餐,妻子不想吃肉罐頭,可是在餐館裏有一大群人,高聲地唱著讚美「Spam」的歌,他們越唱越響,很快在這齣戲裏所能聽到的唯一單詞就是「Spam」了。從此人們將氾濫成災、喧賓奪主、剝奪他人選擇權利的行為稱作Spam。後來就變成了「垃圾」代名詞的來源。


▲「這杯子裡只有 0.5 份的水」


▲「您昨晚長了 17 個新的雀斑」


▲「這次的拼字遊戲您得到了 48 分」

 

不管這些圖片要怎麼各自表述,如果看到不知名的網站上寫了「您有一份禮物尚未領取」的廣告 Banner 都記得不要亂點亂填資料阿!(叮嚀)

-----------------------------------------------------------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元宵節的夜晚在家守著電視看完了《心靈鑰匙》(Extremely Loud and Incredibly Close),在本該喧鬧的節日看完如此催淚的電影,反差真是非常的大。

 

《心靈鑰匙》講述一個小孩-奧斯卡,面對爸爸在911事件意外死去所引發的故事。對於內容我實在不想描述過多,因為每一幕、每一個情節、每一句話都藏著細膩,整部片根本就是顆催淚彈,緩緩地、不斷瀰漫在眼前,把我逼得快要喘不過氣。

 

人的一生、不論早晚,總會遇到失去摯愛的時刻,因此「死亡」也許是我們永遠都要學習的課題。電影中奧斯卡透過尋找鑰匙相對應的鎖,延續對父親的思念,並藉此勇敢的從傷痛中走出去。聽起來很老梗,但是我想這應該是面對摯愛死去,必經的一個過程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個儀式,幫助自己從悲傷中甦醒。

 

我第一次面對死亡是在小時候、爺爺去世時。小時候什麼都不懂,但我一直記得當披麻衣的親人們要一個接著一個爬繞爺爺的靈柩一圈時,不知為何我也跟著一起進去了,爬前媽媽還特意叮囑我要低著頭、不可以抬頭看爺爺。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點石成金全體同仁放假去囉~

2/28到3/3將無法為各位朋友服務,

但3/4號星期一就會回到工作崗位了!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寫信到客服信箱:win.servic@gmail.com

我們會在下星期一立即給你回覆,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假期囉~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網路

身為一個編輯,接觸到的書籍種類五花八門,每一次都是全新的挑戰和刺激;儘管如今已經有經手多本書籍的經驗,但每次接觸全新作品,心裡仍不免緊張。因為對一本書籍的主題熟不熟悉,往往會影響研究一本書需要花費的時間,過程艱鉅往往是外人難以想像的;試問看看,有多少人能夠同時熟悉文學、科學、歷史這些位於光譜兩極的領域呢?但編輯常常得要跨足其中。

編輯從不是萬能的角色,世上知識博大精神,每位作者都是該領域專家,編輯如何在審編書稿時,讓自己的思維跟上,同時又將它調整為符合市場和讀者的文字?這絕對是一項艱鉅的挑戰。

在從事出版的每一刻,幾乎都是全新的學習。

每次編輯結束一本書,就像是上了一堂由淺入深的課程;從一開始的摸索,到最後因為不斷跟著主題進行研究和思索,最終對整本書瞭若指掌,並運用編輯專業進行調整。將一個「理念」從陌生到融會貫通,甚至對它進行挑戰;這個過程十分有趣,卻也十分辛苦,每一次我都幾乎都抱著誠惶誠恐的心情進行著。畢竟,哪部作品不是作者嘔心瀝血的成果。

有些時候,作品雖好,卻不夠符合讀者閱讀習慣;更有些時候,如果要將書籍修改成符合市場需求,又會偏離作者創作的初衷。該如何在協助作品變得更好之際,不去更動作品的核心精神,永遠是編輯的兩難之處,而每個選擇都帶可能的犧牲,所以編輯往往站在十字路口,面對每個決定時萬分頭痛。

這個問題始終困擾我,直到我在出版界待過一段時間之後,才逐漸找到了兩者之間的平衡點。關鍵就是在於:編輯需要在乎的不僅是市場接受度,更需要密切、真誠地與作者進行溝通。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家過年》描述一對年輕夫妻,在新年與兩家父母過年所經歷的各種雞飛狗跳。男主角張雪倫與妻子丹丹,婚後在北京一處小房子過著平淡卻甜蜜的生活。兩人婚後的第一個春節,雙方家長不約而同的決定前往北京,與孩子一同過年。這時,雪倫發現丹丹並沒有將岳母送的新房歸還,而是轉賣後將所得交由朋友借給自己創業。

於是兩人只得跟買主借回房子,在春節期間與父母一同過年。但是,一個謊需要更多的謊來圓,謊言的雪球越滾越大,終於碎了。丹丹的母親看到女兒居住的房子,雖然心疼但也尊重女兒,她希望張雪倫可以接手她的事業,但雪倫也有自己的渴望,而現在機會來了。

國外的客戶對張雪倫的產品很有興趣,馬上出國就有簽約的機會。但妻子丹丹卻哭著求他,留下來一起過年,他該如何抉擇?丹丹在婚後總是支持著張雪倫,與他一同並肩作戰,他希望可以給丹丹好的生活,但有時候,你給的不一定是她想要的。當然,故事的最後張雪倫沒有出國,兩家人快樂的在兩人的小房子過了新年。

我很喜歡電影裡劉蕓飾演的妻子──丹丹。她總是十分開朗,更為了丈夫成為說謊大王,說謊雖然不好,但這是她在用她的方式保護丈夫,保護他們的家。而由文章所飾演的男主角──張雪倫,雖然沒有錢、沒有權,但不得不說真是一個「好丈夫」。兩人之間的甜蜜氛圍,讓人看得不禁會心一笑。

《親家過年》中雖然有些無厘頭的劇情與爆笑內容,但它亦呈現了一對年輕夫妻之間的真摯情感,演出了目前中國大陸裸婚夫婦的努力與幸福。這是一部包含歡笑與感動的電影,也許你可以找來看看。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自網路)

文章引自國家圖書館

 

臺灣民眾閱讀力 持續上升

臺灣101年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全臺民眾在民國101年走入各地公共圖書館的人次逾7,273萬,使用全國公共圖書館的服務、借閱圖書的冊數或人次,都比100年增加(年度借閱總冊數達6,162萬0,597冊,較100年(5,709萬8,107冊)增加452萬2,490冊,成長8%;借閱人次逾1,602萬人次,較100年(1,589萬1,935人次)增加13萬5,783人次,成長0.85%),年度每人平均借閱冊數達3.84冊,顯示全國公共圖書館在推動閱讀的工作上獲得了顯著的績效;此外,已有高達1,079萬人持有圖書館借閱證,幾乎每2人中即有1人具有圖書館借閱證,國人最有興趣的閱讀主題,是語言文學類,年度借閱冊數高達3,260萬5,000餘冊,占年度總借閱量的52.9%;以不同年齡層閱讀人口的分布來看,則以青壯年(31-50歲)借閱冊數占年度總借閱冊數的44.2%,為閱讀主力人口。

臺灣民眾閱讀 偏好奇幻文學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引用自由時報

圖片引用網路

自由時報 – 2013年2月26日 上午4:22

〔自由時報記者鄒念祖/特稿〕奧斯卡獎曾多次讓李安從「眾望所歸」變成「抱憾而歸」,這次《少年PI的奇幻漂流》卻讓李安驚喜逆轉勝,擊敗闡述美國立國精神的《林肯》,二度打敗好萊塢大老闆史蒂芬史匹柏,贏得最佳導演獎。

奧斯卡風向球 遇李安總失準

從每年十二月開始,各大影評人與公會獎陸續揭曉,成為一個個奧斯卡風向球。但這些風向球一遇到李安卻總是失準,從他拍攝的第一部英語電影《理性與感性》,一九九六年在金球獎贏得戲劇類最佳影片,卻在奧斯卡輸給《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

二○○一年李安以《臥虎藏龍》入圍十項奧斯卡,李安已先贏得金球獎與導演工會的最佳導演獎,卻在奧斯卡輸給《天人交戰》的導演史蒂芬索德柏,專業導演們的選擇竟然不敵全體影藝學院的投票結果。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博客來購買連結

一份真摯的愛,無需鋪張。當速食愛情成為現代人信仰的名牌、攜手一生變成二十一世紀的­過時童話;感謝這本書告訴我們: 原來這個世界上,還是能夠銘心刻骨地愛過。


◎當讀者已經被愛情小說的公式麻痺,海誓山盟也不再有新意,我們還能期待什麼樣的愛情­?這本書不會是你見過最淒涼的生離死別,卻會是你讀過最難忘的故事;因為它的愛情不施­脂粉,卻一樣清麗動人;沒有生離死別時的淒厲哭吼,卻能讓淚水淹沒你的眼睛。在愛情也­有標價的現代,一份真摯的感情即使沒有鋪張,卻更加讓人難以忘懷。


◎這是一本五味雜陳的小說。它讓你為了書中甜蜜而傻傻竊笑、為了書中悲情而深深嘆息,­卻會在闔上書後留下感動,重新思索關於「愛」的真義。作者運用淺白而深刻的筆觸,巧妙­鋪排迭宕的劇情;將作者對愛情的辯證和思索羅列其中,讓讀者隨著書中人物的情緒起伏。­我們時而為女主角的悲傷而哭泣,時而為男主角的體貼而動容;讓讀者身如其境,隨著角色­悲喜牽動心緒,從中體會世間的人情世故。

你知道嗎?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網路

 

文章引用中國時報

 

作者: 林志勳╱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2月25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林志勳╱綜合報導】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