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服務項目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訂製出版 發行經銷 版權貿易 訂製出書的領航者:

一期一會 熱情不滅 譜寫故事 出版夢想

1.客製化/訂製出版/版權貿易/聯合經銷發行
2.專業撰稿/採訪編輯
3.形象文宣企劃/設計編印
4.商業廣告購買/新興媒體操作
5.CIS專案設計
6.品牌行銷網站

公司官網
www.eastgold.cc

城邦部落格
http://blog.udn.com/eastolga

客服信箱
win.servic@gmail.com

客服專線
Tel:02-26068228
Fax:02-26068238

人閱書 錢是本書 書悅人 書是本錢

1-10121G036350-L.jpg 

男孩問女孩說:

「妳覺得,婚禮會是怎麼樣?」


女孩說:

「你會穿著黑色西裝,打著很醜的領帶。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31513.jpg

張懸唱過一首歌:「喜歡」。


而我,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61547hszzvhyhjhezvhah.jpg

熱鬧騰騰的新年再幾個小時就要到了,是否每個人都一樣,屋裡的吵鬧聲一直傳到整間屋子都聽得一清二楚,不管你躲在哪個房間都聽得到;或許你已經加入麻將的戰局,或是一邊嫌今年的過年節目很無聊,然後一邊和親戚們嗑瓜子聊天。


其實這樣子的很好喔。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_101130091144_1.jpg

當發生了以下三件事,我會有點悶悶不樂,然後他就會說出那句令我在意的話:

「妳真的很任性。」

 

第一是,當我拉著他和我去坐摩天輪的時候。

 

他說,不要坐啦,都坐了幾百次了妳怎麼還不膩。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73158x7n6p7gnvsf6gg6s.bmp 

看著很多少女,在擇偶條件裡總是說:
「我最喜歡有才華的人了!」
這句話令人無限慨嘆。

話要說在前頭,有「才華」的人沒有錯,
只是「才華」這件事,和愛情幸福並無相關。

如果「財富」不是愛情幸福考量的重點,這句話成立。
那麼「才華」和愛情幸福並無相關,這句話也應該成立。

甚至「才華」對一段愛情的影響力,比「金錢」還要低。
為什麼呢?
因為如果一個人窮到去路邊乞討,你就算再愛他,也可能放棄他。
但是如果一個人沒有才華,只要他人畜無害,應該沒什麼值得放棄。

很多人,都會把「愛情幸福」的要素搞混了。
很多人會以為「一個優秀的另一半」會帶給你「愛情幸福」。
正因如此,才會有「我喜歡一個有才華的人」這樣的擇偶條件。

但是這麼多年來的經驗告訴我,錯,錯,錯,錯。

因為一個會雙手連彈、畫油畫的男人,並不一定會帶給妳幸福。
但是一個沒什麼「才華」,只是個普通上班族,但是愛妳的男人,卻可以給妳幸福。

注意到了嗎?
愛情的幸福,根本是決定在他「愛不愛你」,而不是他「有沒有才華」。

一個男人,就算他天賦異秉,但是他整天活在藝術的世界,以至於眼中根本沒有妳;那麼,他能給妳的幸福,就絕對比不上一個安安份份過生活,每天準時上下班,眼中有妳的男人。

所以,快把「才華」的迷思放下吧。
一個有「才華」的人是有魅力的,
但是能不能給另一半幸福,「才華」不是關鍵。

一個有「才華」的人愛妳,是妳的福氣。
但如果一個有「才華」的人不夠愛妳,那妳還不如找一個普普通通但夠愛妳的人。
如果妳把「才華」當成擇偶首要條件,最後只是苦了自己。

(原創作品,如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圖片引用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5617k7oxczu521xcxuov.jpg

王菲的演唱會都熱熱鬧鬧的開始又結束了,我卻什麼都沒看到,說實話真的很難過

我很想聽她現場演唱這些情歌,王菲吟唱出的詞裡,有好多愛情的苦痛和智慧,讓我深深感動

幸好王菲是天后,這些好歌會一直被傳唱。她告訴我們愛情即使跌跌撞撞,也一定會找到方式讓自己海闊天空。

 

 一、煙

 滿足指縫一時的無聊

變成脈膊跳動的倚靠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akub-wojewoda-c2a0[14].jpg 

男孩有一個女友,
她長得普普通通,不像有的女孩很會打扮、會彈琴、會作菜,但還算溫柔體貼。
她會每晚幫他買好晚餐送到他家,因為她說她順路。
她會在每次吵架之後先撒撒嬌,求他原諒她的任性。
她會在他睡前打一通電話說晚安,說她很需要人陪。
她會在他和朋友出門玩時,在門口揮手和大家說再見。


她很懂事,但男孩並不特別喜歡她,只是有一個女朋友,總比沒有人陪好。
可是這樣的日子久了,男孩也有點不耐煩。

所以,

男孩開始嫌棄晚餐的菜難吃。
吵架總是用很難聽的話罵她。
每一天只等她主動打電話來。
和朋友出門時完全不接電話。


甚至當著大家的面對她大小聲,約會遲到,找不到人。

可是女朋友都沒有生氣,她會垂頭喪氣,但是隔天就立刻帶著世故和溫暖的笑容回來。
他甚至連她的眼淚都沒看過。

堅強,也是她女友的個性優點,但他就是嫌她這點不夠女人。

一直到有一天,女友的生日,男孩忘記了。
但是很奇怪,到了隔天傍晚,女友竟然連一通電話都沒打來。

平常這個時候,她早就該帶著晚餐出現,一邊說:「對不起喔!我又晚到了啦!工作好累~」,然後穿著那個破洞的牛仔褲,一副很狼狽的模樣。

出了客廳,卻看到門縫底下塞了一個信封,
上面註明是給他的,他認得,這是女友的筆跡,
男孩打開信封,裡頭的信紙上寫了一段話:

親愛的,你知道「被愛」是怎樣嗎?

被愛是,每天下班都有人幫你準備好晚餐。
被愛是,每一次爭吵責任都是在對方身上。
被愛是,每一天都會接到對方關心的電話。
被愛是,每一次和朋友出門都無牽無掛。
被愛是 ,不管做錯了什麼事,對方不是罵你,而是帶著包容的微笑抱著你。

親愛的,那你知道「去愛」是怎麼樣嗎?

去愛是,即使每天為了準備晚餐匆忙下班,甚至趕到出車禍都不讓對方知道,怕他擔心。
去愛是,即使知道對方無理取鬧,推卸責任,
卻忍著心痛主動說抱歉。
去愛是,即使每次打電話過去,對方總是口氣很差、不耐煩或不接電話,還是沒辦法忍住不打。
去愛是,即使對方和朋友出門,自己很擔心,還是在大家面前微笑,為了給心愛的人面子。
去愛是,即使明明知道對方完全不愛你,還是義無反顧,流著眼淚去愛他,卻絕不會表現出一點難過。


我一直用盡全力「去愛」,但現在我累了,我需要找一個人讓我「被愛」。
所以再見了,希望你能找到讓你「去愛」的人。

讀完這封信,男孩才知道,
原來「被愛」的人是那麼幸福,而「去愛」的人是這麼辛苦。

而他這一刻才發現,肚子餓了,房間裡竟然沒有現用的晚餐。
而他這一刻才發現,原來每一次吵架,對的人從來是女友,但她從來不力爭到底。
而他這一刻才發現,昨晚睡覺前為什麼覺得心裡不踏實,原來是因為女友沒和他說晚安。
而他這一刻才發現,為什麼他的朋友都喜歡他女友,因為她用心的顧慮到男方的一切,包括朋友的感受。
而他這一刻才發現,原來女友照顧他的方式這麼無微不至,以致於他完全沒發現,甚至感到不耐煩。

「被愛」的人,請記得要惜福,不是每一個「去愛」的人都會永遠毫無悔恨的為你付出。
不要以為一通電話、一個笑容、一頓晚餐,都是應該的。

因為「去愛」的人花了多少心血在這些事情上,「被愛」的人永遠不會知道。


(原創作品,如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圖片引用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國際書展,於情人節當天劃下休止符,媒體不斷報導國際書展萬頭攢動的洶湧人潮,實際走訪一遭,現場氣氛其實沒有新聞畫面震撼。人潮雖多,除「動漫館」各大型出版社進場需排隊,「書籍館」朝聖者雖眾,仍保有購書該有的舒適移動空間。

國際書展中,流行文化對閱讀趨勢的影響可見一斑,動漫、影視等等媒介,確實改變一般民眾閱讀取向和習慣,由以往的紙本文字、擴張到網路、漫畫、電影。各種媒介獨一無二的資訊符碼,共同回流至文字領域,造就了新世代特殊的文化現象。

當「囧」字替代了「窘」字,新世代趨勢究竟是否造成文化水平降低,成為先前媒體爭議不休的話題。新世代文風強勢介入傳統平台的下場,會為整體文化帶來活血,抑或造成不可回溯的文化傷痕,至今仍無妥善解答,只不過,或許我們應該以寬容的角度去回顧歷史,給予文化更迭一個較公正的解釋,而不僅僅憑藉刻版偏見。

每個世代,都認為下個世代是垮掉的一代;每個世代,也同樣認為上個世代是保守的一代。這是上下世代各自揹負的原罪,以不同世代的價值觀點評衡對方的結果。

當動漫人物的大旗高掛於書展會場、影視改編的小說仍然暢銷,這個世代就此定調:以視覺流行作為閱讀根基。流行必有道理,關鍵在於,現代人追逐流行之餘丟棄了什麼?

閱讀網路文章並沒有錯,問題在於我們不能失去深度閱讀的能力。我們要能同時追求流行,卻又能夠兼顧傳統。擁有悠遊各平台的能力,兼備古今之能,這才是新舊世代都必須共同思考的問題。

如果網路影視是世代所趨,那生存於這個世代的所有人,應該帶著寬容不加批判的心,接受這件事對文化帶來的衝擊改變,同時要記得,將傳統以不加比較的方式,教育給我們的下一代。

讓傳統和新潮共同脈動,從來不是「某一個」世代應該自行負責的事。正如很多人會批評,下一代除了網路文章、網路平台,無法閱讀厚重的紙本書籍。但是也有很多人反應,上一代除了舊有的文字模式,也搞不清PTT和FACEBOOK的發文規則。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bbd7892039cc23676944ec7b0139bf.jpg

本文源於:小王子的玫瑰花

改編自小說,同時也源於真實事件的「現代驅魔師」,夾帶著票房冠軍的聲勢和台灣觀眾見面,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繼「沉默的羔羊」之後,再次挑戰陰冷的演出,電影中被附身的橋段,真的讓這位演技派戲子,有種被惡魔附身感覺,和片子前半部的好好先生形象一分為二,變得邪氣逼人、精神抖擻、讓人不寒而憟。

片中不少演技精湛、氣氛詭譎之處,搭配著音樂,在電影院中,還真會讓人跟著男主角的情緒,在驅魔儀式中,漸漸感到神經緊繃。

「現代驅魔師」氣氛掌控良好,從開場到結束,詭秘的宗教氛圍、被附身的扭曲人體,以及不斷出現的惡魔符號,就像「達文西密碼」中,不斷故佈疑陣的巨大迷團,讓觀眾感到驚顫之餘,不禁要好奇的詢問:「所謂惡魔,究竟存不存在?」「這一切的惡魔附身,是不是就像男主角懷疑的那樣,只不過是脆弱人性找出的藉口呢?」

就像有的人無法面對傷痛,就會撒謊,騙自己說:這一切都是惡魔幹的、是被外星人綁架,利用超現實事件來說服自己感覺好過些。這個世界上確實有很多這類需要看心理醫生的人。

上帝和魔鬼,正義和邪惡,存在或不存在?在「現代驅魔師」裡被巧妙辯證。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用自中央社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6/5/2lyn9.html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5日專電)台裔背景的鹿特丹影展策展人謝慶鈴,在今年鹿特丹影展特別規劃水虎客棧專題,萃取武俠片的精華,以京劇、舞台劇形式呈現,提供當地觀眾一個有臨場感的武俠經驗。

武俠片為人所津津樂道,不單只是變化萬千的獨門招式,食衣住行等元素結合武俠精神深植華人社會,成為獨有的文化底蘊,更讓人著迷。

謝慶鈴旅居法國,但「我20歲前都在台灣,唸台灣書長大」,把電影中的華人文化介紹給西方國度的朋友,「這是我的熱情與期盼」,藉著這次參與鹿特丹影展,讓謝慶鈴圓夢。

雖然在籌備過程中,獲得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等部會支持,但謝慶鈴說,少了電影主管機關的贊助,即使經費透支也不後悔,而且堅持要原汁原味的台灣元素,把華人世界的武俠精神介紹給西方世界的朋友。

謝慶鈴的嘗試,可說為台灣參與國際影展走出一條新的動線。過去台灣在各大國際影展亮相,多是知名演員或導演組團走紅地毯,奪得獎座一陣風光返台。 

但她提煉電影中的文化成分,並由台灣的藝術家與表演工作者,在各國影視圈的菁英面前予以詮釋,成功的表現,既成就了文化的展演,又彰顯了台灣的軟實力,更為台灣影藝產業朝向國際化發展打開契機。

即以這回水虎客棧專題為例,謝慶鈴找了台灣的舞台劇導演,搭配有京劇身段和功夫根底的台灣演員,以及擅長木偶戲、說書的台灣藝人,參照胡金銓導演龍門客棧的劇情脈絡,編了一段有故事情節的劇碼。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