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服務項目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訂製出版 發行經銷 版權貿易 訂製出書的領航者:

一期一會 熱情不滅 譜寫故事 出版夢想

1.客製化/訂製出版/版權貿易/聯合經銷發行
2.專業撰稿/採訪編輯
3.形象文宣企劃/設計編印
4.商業廣告購買/新興媒體操作
5.CIS專案設計
6.品牌行銷網站

公司官網
www.eastgold.cc

城邦部落格
http://blog.udn.com/eastolga

客服信箱
win.servic@gmail.com

客服專線
Tel:02-26068228
Fax:02-26068238

人閱書 錢是本書 書悅人 書是本錢

3500271527.jpg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城邦部落格

圖文引用自由時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5/78/2o22j.html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創下台灣劇場史新紀錄,吳念真導演《人間條件》系列走過10年,即將在台北城市舞台做4戲連演。離演出還有2個月,已經創下7成票房,其中《人間條件1》還已經到9成票房。製作人李永豐說,連演不重要,「這個戲以生命記憶與最真實情感,觸動了台灣民眾心底最深的感動,這個意義比連演更重要。」

用最親近的語言,交錯著自身的生命記憶與情感,訴說市井小民最平凡的生活,《人間條件》系列吸引了許多從未觀賞過舞台劇的人走進劇場,被稱為「國民戲劇」。

《人間條件》系列誕生從一個鬼故事開始,《人間條件1》說一個已經過世的阿嬤,附身在孫女身上,為的是回到人間向恩人說一聲謝謝。《人間條件2 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描寫台灣阿嬤一生,展現台灣女性的堅強與包容。《人間條件3台北上午零時》以台灣男性為出發點,深刻地描述出台灣男人真性情。《人間條件4一樣的月光》透過一對姐妹的故事真實呈現台北人快速生活節奏下的冷漠、疏離與寂寞,這也是吳念真自認「最殘酷的一部作品」。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25184190354847116.jpg

(圖片引用自網路)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城邦部落格

在知識高效代謝的21世紀,人們的生存法則被迫趨向掠奪式淘汰競賽。為了不讓自己在商業叢林中被獵殺,現代人對「聰明才智」入魔祟拜;在知識經濟導向的現在,智慧養成機制、成績等同未來成就的觀念、多元課程規範、明星學府光環…等等,扭曲的強勢入侵學習體系,從小時候朗朗背誦課文開始,掠奪殺戮的因子便悄然烙印在心中:「讀書是為了將來能夠賺大錢與功成名就」。

於是「練智不練心」成為社會主流,人們愚竊的思維與行為特點造就了—重術輕道、重行輕思、重果輕因、重成敗而輕是非、重具體表象而輕價值理想……,現今的教育體制正是通過上述種種手段,逐步地、系統化壓制與抹殺孩子的未來可能性與天賦,在依賴特定評定標準去個性化的過程中,消弭的不只是創造力甚至是孩子的學習興趣。

教育本應促使我們去開發自身的潛能,並讓我們能在世界上開拓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然而為提升國家經濟競爭力,我們花費大量的精力樹立標準考試的無上權威,教育體系不斷灌輸一種狹義的能力觀,只重視才智與成績的展現,漠視其它同樣重要的活力,例如:為了優秀,犧牲和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沒有錯,因為「成功」就是考上好學校未來事業有成。例如:為了分數,學生可以死讀考題並花上大把時間補習,對於所學囫圇吞棗不知所以,但是處理同儕問題和心理苦痛並不重要,因為「成功」就是拿到好成績,其餘問題不過是旁枝末節。例如:為了卓越,將自身的喜好拋在一邊,追求自己根本不在乎的事,甚至願意出賣靈魂交換一個往上爬的機會,因為「成功」就是擁有使喚人的權利,並獲得更好的薪水。

什麼時候開始,「成功」的概念變得如此狹隘?「成功」變成一項高獲利率的商品,所有人都想要「成功」,只是因為「成功」能日進斗金,讓自己平步青雲。人們心中的成功毒素,讓自己逞強的隱忍扭曲的苦痛,只為了有一天能夠成功。但是逞強過了頭就是對自己說謊,人之所以痛苦,是因為追求了錯誤的事。在練智思想盛行的現在,品格教養、分享、付出、愛與關懷、創造力、人文藝術以及體能活動等等,逐漸被人們棄之一旁,然而這些被我們所忽視的部分,才是真正能為世界帶來夢想希望與無限生機的能力!

陳樹菊國小畢業那年母親驟逝,她扛起照顧5個弟妹的責任。為了家計,她放棄繼續升學,和父親在台東中央市場擺攤賣菜。她是市場裡年紀最小的菜販。從開始賣菜以來,她將累積近千萬的所得,全數捐贈出去,幫助兒童及孤兒、蓋圖書館,除了她自己曾經歷過貧困的切身之痛,更因為她認為:錢,要給需要的人才有用。陳樹菊平凡卻無私的奉獻,美國《時代》雜誌將其選入2010年最具影響力時代百大人物之「英雄」項目第八位,《時代》雜誌同時請李安撰寫推薦文章;陳樹菊也是《富比世》雜誌所選出的2010年48位亞洲慈善英雄人物之一,而路透特別指出,在48人之中,陳樹菊的事蹟最打動人心,另外,陳樹菊也是《讀者文摘》亞洲英雄。在這些報導被披露之前,這位默默無聞在菜市場賣菜的阿姨,早以行善多年,難道這不算是活出「成功」的價值?陳樹菊她強調:「錢是要給有需要的人才有用」,在現代汲汲於物質追求的社會中,啟發了新價值。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得獎者,將收到「得獎通知信」。

James wu
白小兔
Wan-yu Lai
陳奇英
Chiao-Li Cheng
林芷瑩
詹雅婷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30.jpg

「王者之聲」在奧斯卡前就萬眾矚目,根據影評人的說法,它和「社群網戰」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在奧斯卡前哨戰中,「社群網戰」奪下諸多大獎,不過沒料到奧斯卡來了個大翻盤,「王者之聲」奪下最佳男主角、最佳影片、最佳原著劇本及最佳導演四項大獎。最為風光的,莫過於苦熬多年,終於從英倫紳士的氣質框架中跳脫,被認可為實力派男演員的柯林佛斯。

奧斯卡熱愛的影片,風格特色通常有一定取向,「王者之聲」和「社群網站」相互爭鋒不是毫無緣由。

這兩部片共通的特點,就是步調輕緩,但是又不嫌冗長,看起來非常通順,既沒有過度的商業影像賣弄,也沒有過多鋒利的藝術手法,因此整部片看起來很圓潤,導演用透達的觀點,詳盡敘述故事裡的人性,但是又避開了鋒利血腥的挖掘,點到為止,留點餘韻讓觀眾自行消化。

奧斯卡不喜歡偏鋒的作品,因此「黑天鵝」吃了大虧,犀利的影像風格和血淋淋的人性剖析,對奧斯卡來,就像是讓帶著叛逆的青年才俊拿得大獎,因此「王者之聲」典雅大器的格局,奪下最佳影片,確實也是操作正確的結果。

不過「王者之聲」真的非常好看,好看的方式,在於它把觀眾一步步的帶進故事裡,但是既沒有對王室生活多加描述,也沒有順便描繪戰爭狀況,它說的可能是一個王者誕生的故事,但是卻讓人從中得到感動。

人可以為了更崇高的道德責任,戰勝內心的傷痕,「王者」和一般人的差距,其實就是戰勝和認輸之間的距離。

「王者之聲」從開場就非常吸引人。柯林佛斯飾演的喬治六世,站上滿是大英帝國子民的會場中,對著麥克風,卻結巴的連一段演講都說不好。鏡頭裡,我們可以看到出席的民眾們,尷尬的低下頭。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121547501.jpg

本文引用自中央社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02/5/2nc0b.html

(中央社記者連冠寧、鄭景雯台北 2 日電)電影「黑天鵝」奪下奧斯卡 影后,讓「天鵝湖」再度受到矚目。即將在台灣演出黑天鵝的 喬治亞 芭蕾天后妮娜 ‧ 安娜妮婭舒薇莉表示,電影多虛構,但樂見這股芭蕾舞風潮。

喬治亞國家芭蕾舞團今晚起在國父紀念館演出「天鵝湖」、「吉賽兒」,率領舞團來台的芭蕾舞天后妮娜 ‧ 安娜妮婭舒薇莉( Nina Ananiashvili ),由於名字與娜塔莉波曼在「黑天鵝」當中相同,都叫做「妮娜」,也現實生活中的妮娜再度受到矚目。

主辦單位新象藝術今天表示,去年就已確定邀約喬治亞國家芭蕾舞團來台演出,近期確實因為電影「黑天鵝」的關係,讓不少民眾對這次的演出感興趣,今晚的銷售就有 8 成的佳績。

被譽為世界首席傳奇芭蕾舞蹈家的妮娜,在戈巴契夫的開放政策下,成為第 1 批受邀前往紐約市立芭蕾舞團的舞者; 2004 年妮娜應新當選的喬治亞總統沙卡維利( Mikheil Saakashvili )之邀,回國擔任喬治亞國家芭蕾舞團的藝術總監,當時喬治亞總統對妮娜說,「喬治亞需要妳重振當年的芭蕾舞水準。」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020101214290380672692.jpg

娜塔莉波曼奪下奧斯卡影后的「黑天鵝」,夾帶影評和票房的雙贏,在台灣上映後也獲得了廣大迴響。其中女主角娜塔莉波曼,一邊舞動著脆弱的白翼,一邊施展黑色眼妝下的媚惑眼神,讓人驚訝於當初「終極追殺令」的小女孩已經長大成人,帶著同樣睿智聰慧的光芒,上演了一場明暗人格交織舞動,情慾和理智的全面攻防。

「黑天鵝」的劇情,從預告片就能窺知一二。娜塔莉波曼飾演的Nina,脆弱而壓抑,為了爭奪一人分飾二角的「黑天鵝」和「白天鵝」,將自己的神經繃至極限,只為求鶴立雞群,奪得演出角色的機會。然而,舞團卻在這個時候出現了一個強勁對手,Lily,她媚惑而性感,一顰一笑,都自然流露著野性的光輝。

Nina和Lily,一個就像是白天鵝,如玻璃鞋精緻易碎;一個就像是黑天鵝,如絲綢般媚惑從容。這兩個女子各有優勢,誰能奪得「天鵝湖」中分飾二角的天鵝皇后,變成貫穿這部戲的主要情節。

只不過,兩女相鬥的戲碼,「黑天鵝」卻將之演繹出了不同於「人格分裂」的格局。

觀看「黑天鵝」時,一直會讓人想到今敏的作品「深藍的恐懼」,因為這兩部傑作皆同時利用人處於高壓力之下的情節設定,探討了人心的陰暗和扭曲,是如何以鏡像、幻覺,逐漸滲入正常的生活。

但「黑天鵝」同時讓人想到了另外一部片:「鋼琴教師」。因為「鋼琴教師」中,母親對女主角所進行的心理壓迫,其實就和「黑天鵝」裡,芭蕾名伶的母親對Nina所做的壓迫一樣;雖然「鋼琴教師」裡的心理壓迫較張牙舞爪,然而「黑天鵝」裡的母親,卻以另一種形式的溫柔攻勢,逐步近逼Nina的生活、心裡,終於在Nina被舞團壓力逼到喘不過氣來之時,Nina內心被壓抑已久的情慾,和黑天鵝角色的黑暗面交融一氣,用最自殘的方式爆發出來。

「黑天鵝」整個故事,看起來像是Nina和Lily兩女之間一白一黑的鬥爭,然而隱約藏暱「黑天鵝」故事中的真相,卻是Nina自身,自我和心魔的痛苦鬥爭。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vent_70_1298284840.jpg 

活出價值投自己一票.jpg 健康第二.jpg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城邦部落格

活動時間 

即日起 ~ 2011-03-06(日)


活動辦法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93674-bigthumbnail.jpg 

相信所有人都聽過童話故事,

美麗的小美人魚,將自己最珍貴的歌聲獻給巫婆,只為了換得雙腳。

沒想到王子沒有娶她,她就難過的跳進海中,化作泡沫。

 

很多人都會對美人魚的遭遇感到難過:

「好可憐,犧牲了這麼多,只是為了愛一個人。」

「真可嘆,愛情就是犧牲奉獻,卻不一定會得到善終。」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用自由時報報導: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0/78/2m5kp.html

〔自由時報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台北市政府緊接著也舉辦「台北文學季」,今年文學季擴大規模,不僅與國際書展合作,還首度與民間獨立書店、作家合作舉辦系列活動,打造開春文學氣氛。

北市府文化局表示,台北文學季活動從明天起至五月底,明天下午三點半與國際書展共同邀請到全球暢銷書「蘇菲的世界」作家喬斯坦.賈德蒞臨台北舉辦座談,地點在台北世貿一館主題廣場,是賈德唯一一場還有名額的免費座談會,書迷要把握機會。 

今年擴大規模 與國際書展合作 

文化局表示,今年文學季特別和書展現場、公館的「溫羅汀」、中山北路的光點戲院串連一氣,希望可以炒熱文學氣氛。

文學季系列活動中,特別以年代區分規劃、貫穿台灣文學精彩一百年的「向文學致敬─主題書展」,從日治時期、五○至六○年代、七○年代到解嚴前,以及解嚴後等階段,挑選一百本具代表性的文學書籍,呈現台灣文學百年風華。

此外,結合文學與影像,舉辦「文學,光影的美麗名字─台北文學.閱影展」,嚴選十部文學作品改編的電影,四月份「世界閱讀日」起連映二十場,以影像、聲音、電影美學,照見文學另番動人的生命。

文化局表示,這次特別邀請自然旅行作家劉克襄,規劃三個年代、三條路線,並且親自領路進行文學漫步,從三月六日至四月十日,三條路線共六梯次,全程免費,須事先報名,02-22281626。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020080604531365879038.jpg

民以食為天,戀愛中的人把彼此當作天,

只不過愛情在人生裡倒底該佔多少比重,是「主食」還是「甜品」?

最近我看到了一個例子。

 

有一對朋友之間的愛情關係是這樣的。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