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服務項目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訂製出版 發行經銷 版權貿易 訂製出書的領航者:

一期一會 熱情不滅 譜寫故事 出版夢想

1.客製化/訂製出版/版權貿易/聯合經銷發行
2.專業撰稿/採訪編輯
3.形象文宣企劃/設計編印
4.商業廣告購買/新興媒體操作
5.CIS專案設計
6.品牌行銷網站

公司官網
www.eastgold.cc

城邦部落格
http://blog.udn.com/eastolga

客服信箱
win.servic@gmail.com

客服專線
Tel:02-26068228
Fax:02-26068238

人閱書 錢是本書 書悅人 書是本錢

(圖片引用自網路)

「做自費出版這幾年,替客戶看的稿,大概比我自己看的書還多。」這是我跟策略夥伴小哇(白象文化總監)聊天時最常說的話。

大家誤以為自費出版沒有門檻,只要有錢想出就出,這是非常嚴重的錯誤,至少,在點石成金是不被允許的。基本上來講,來到點石成金的自費作者,若想要出版發行一本書,監管的第一個門檻就是--我。

我在點石成金特設「書評委員」,專責為客戶看稿,提供專業出版建議,協助作者掌控品質。因此,有時候我們會打消作者出書的念頭,或壓低自費印製的數量,其實這些動作都是在保護作者,兼顧作者與讀者權益。

大體上來說,幫客戶看稿這件事,對我來講是愉快的。只不過看稿還滿花時間的,替客戶釐清書稿方向、規畫出版建議更是勞心勞力;有時候想想,難怪我們公司賺錢的速度挺慢,因為老闆都在忙這些不一定賺得了錢的事─而且一點也不輕鬆。

我們替客戶看稿是免費的。每位客戶寄來的文稿,書評委員都會用心閱讀,然後給予專業客觀的意見。幾年下來,免不了總會碰到哭笑不得的特殊狀況,有時是寄來的稿子寫得天馬行空、不知所云,或者是東拼西湊抄來的文稿…,然而既然答應會看稿,我一定會親自看過書稿,然後簡單點出問題,讓客戶知道目前寫的東西並不適合出版。有不少來詢問出書的客戶,後來沒在點石成金出書,大概就是聽了我的意見之後,打了退堂鼓。雖說這些服務都是免費,然而點石成金絕不隨便,也不會拖延。

傳統出版社看稿,然後決定要不要出版,較常聽說的時間是一個月左右(點石成金通常五天內會回覆),運氣好的作者會獲得一紙簡單的制式回覆:「您的書稿不符合本公司的出版方向」;或者直接石沉大海。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用自新頭殼newtalk 2011.06.29高捷/綜合外電

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15556]

Google今(29)日推出全新的社群網站「Google+」,瞄準Facebook社群網站的弱點,將和Facebook正面對戰,Google工程部高階副主管Vic Gundotra表示,Google+可讓使用者將線上朋友跟家人分成不同的圈圈,也就是網絡,而某些資訊只能與跟特定圈圈的成員分享。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的出現將使得Google和Facebook未來在用戶及廣告收入上的範圍更加擴大,而Google+的圈圈功能,也打擊了Facebook的弱點,也就是無法僅和一小部份網友分享某些訊息,Facebook需要透過繁複的設定才能把線上好友分成不同群組,否則任何狀態跟訊息都會和所有朋友分享。

Google+有一個核心網頁(Central Web Page)來展示朋友和訊息、動態、照片等資訊,其他工具包括大部份的Google服務,像是Gmail、地圖,Google+還提供一個特殊的視訊聊天功能,最多支持10人的電話會議,Google+並能自動將用戶用手機拍攝的照片保存到伺服器中,用戶可以透過任何電腦看這些照片並分享。

目前Google+處於試驗階段,只接受受邀用戶,未來預計將向更多用戶推出。Vic Gundotra說,不是所有人際關係都相等,所以生活中有些事情會跟大學死黨分享、另外一些跟父母分享,但和老闆幾乎沒什麼好分享的。

影片為Google+的介紹。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用自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6/28/91-2723494.htm#ixzz1QdBJKDp2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對抗「韓流」,北韓領導人金正日下令打造北韓版《大長今》:《桂月香》,也是部古裝史詩大戲。只是,開播沒幾集,不但遭民眾痛批「什麼東西」,據傳連金正日本人都覺得「揪歹看」,因此勒令停拍,《桂月香》就此遭腰斬。

據了解,已故前南韓總統盧武鉉2007年訪問平壤時,贈送金正日多部韓劇DVD,其中包含風靡多國的古裝大戲《大長今》。在觀看後,金正日不但力讚該劇「很不錯」,還下令製作類似的古裝史詩大戲,企圖打造北韓版的《大長今》,並可藉機宣傳北韓也擁有高水準電視劇的能力,最好,還能像正港《大長今》一樣行銷多國。

受委託的北韓藝術電影製片廠選擇「桂月香」做為這部古裝大戲的主角,桂月香是朝鮮王朝中期的人物,她是名妓也是平安道兵馬節度使金應瑞將軍的愛妾,卻遭日本人俘虜、玷汙殺害。最後,金應瑞將軍砍下敵首腦袋並殉情。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用自cheers雜誌

http://www.cheers.com.tw/doc/page.jspx?id=40288abc2e79b091012e7aeb87210103&number=1

文/吳永佳 圖/陶晶瑩

2011年3月 Cheers雜誌

陶晶瑩的時間管理,其實是從結婚後才開始。年輕單身的時候,她幾乎沒什麼時間管理的概念,也沒感覺有此需要。除了謹守「上班不遲到」的原則外,其餘時間都是自己的、而且是一個人的。她形容:「那時可以自由揮霍,想熬夜就熬夜;想出國,抓個包包就走;想閉門不見人,就完全自閉。」

拒絕兵荒馬亂的第一步,是調整作息

絕對自由的狀態,到有家、有小孩後開始改變,再加上要兼顧工作,她突然驚覺:如果不學會管理時間,生活便會陷入兵荒馬亂!陶晶瑩的第一步,是改變自己的作息。她嘗試過把小孩送上床後,再和先生李李仁繼續看DVD、打電動,或兩人駕車夜遊,小小浪漫一下;但第二天小孩仍然是早上7點起床,所以結論是:「若我們不跟著小孩一起作息,最後一定是大人吃不消。」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用自:自由時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27/78/2u0et.html

〔自由時報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硬邦邦的史料或研究,總讓人覺得索然無味?中研院決定走漫畫路線活化史料,邀集四十多位台灣本土漫畫家,發行漫畫導覽專刊「CCC創作集」,最新一期更從學生制服、女性職業等探討台灣女性百年風貌轉變,還推出超萌的「女學生圖錄」。

中研院邀本土漫畫家詮釋

中研院台史所現正展出「台灣女性檔案百年特展」,透過史料與老照片展現女性處境轉變。但「CCC創作集」則是另種風貌,漫畫家AKRU妙筆畫下日治時期的小學生模樣、曾將立委「厲鬼化」的柘榴則擅長以趣味手法描繪藝旦。

不同的女學生模樣也反應不同時代記憶,從刺繡精美的漢服、日本?搭配二尺袖和服、公學校小學生的白襯衫與藍背心裙、高校女生水手服、到卡其窄裙搭配白襯衫,反映著從清領末期、日治時期到動員戡亂時期的不同時代回憶。

中研院資訊科技創研中心專案經理黃冠華說:「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網站收藏來自故宮、歷史博物館等十多個機構、共四百萬筆史料與研究(digitalarchives.tw),抓出主題變身漫畫,讓讀者一看就通。但背景或服裝都有考證並配上說明,部分故事則開放漫畫家發想。」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引用自醒報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22/115/2tqyk.html

更新日期:2011/06/22 10:13 蕭介雲

【台灣醒報記者蕭介雲台北報導】陸客自由行28日首發,兩岸文化衝擊與磨合將開啟新局面。大陸媒體就宣導來台灣「一定不要做的10件事」,其中一條,就是「一定不要上茅房不關門」,不過,目前北京公廁已十分整潔乾淨,一改過去沒有門把無法關門的情形,但可能還有少數人生活習慣,還沒有改過來。

海基、海協兩會完成陸客自由行換文,並在今日起正式生效。大陸官媒《新華社》近日報導一篇「大陸朋友到臺灣一定不要做的10件事」,文中雖以台灣網友提供為名,但內容全為大陸官方宣導說辭,強調兩岸人文和生活不同,陸客來台要留意一些小細節。

文中強調,台灣同胞好客是舉世聞名的,但最大的樂趣不是談時政,而是談八卦和吃喝玩樂,這10件來台一定不能做的事,第一條就是「一定不要動不動就說毛主席萬歲」,會讓人覺得這個人思想太陳舊。

其次,則是「一定不要帶著”兒”音說話」,溫厚有禮說法方式的「台灣腔」受大陸歡迎。文中說,台灣人認為大陸人講話有股「土腔」,台灣推動正音活動,可能有「台語腔」,卻不會有「土腔」。

第三項,就是「一定不要上茅房不關門」。文中提及,北京的公廁十間有八間都沒有門把的,但在台灣的公廁都要打分數,「連小馬哥都去打掃過的」,進去前要先敲門,如廁時記得關門上鎖,免得後面的人不留神會被嚇一跳。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引用自:小王子的玫瑰花

「鋼鐵人」、「雷神」,到暑期上檔的「美國英雄」,近期Marvel推出了一系列漫畫改編的英雄電影,票房盡皆不俗,等於為之後的「復仇者聯盟」揭起宣傳旗幟。DC身為Marvel最大敵手,以蝙蝠俠和超人為主打紅星,但是大眾引頸期盼的「蝙蝠俠3-黑暗騎士崛起」還在緊鑼密鼓籌拍中,雖然該片應該能無懸念的贏得票房滿貫,但在此之前該如何迎擊Marvel的系列攻勢?DC推出了「綠光戰警」作為迎擊。只不過醜話說在前頭,這個反擊似乎有點不夠力道。

「綠光戰警」的男主角是一身肌肉的萊恩雷諾,在「刀鋒戰士」就展露過傲人身材,他曾主演評價兩極的「活埋」,也和珊卓布拉克合演過「愛情限時簽」。雖然台灣觀眾對這位好萊塢帥哥可能略有印象,但萊恩雷諾始終缺乏一部代表作,這次的「綠光戰警」無疑是個契機,向全世界介紹這位好萊塢中生代熟男。

電影女主角對熟悉美劇的觀眾一定不陌生,「花邊教主」(Gossip girl)中的布萊克萊弗利,出演萊恩雷諾的情人,以精明幹練又美豔的形象,成為「綠光戰警」中點睛的一角。

就電影架構而言,「綠光戰警」整體鋪陳還算順暢,不至於無聊到讓人打哈欠,只不過情節的進展實在太過迅速,有很多細節鋪陳卻缺漏掉了,儘管故事完整,但要激起觀眾熱血還真不太容易。於是,「綠光戰警」就變成了一部看起來合情合理,但出了電影院想想卻不會有什麼印象,如同「雞肋」一般的動作鉅片。

情節鋪陳的不足,絕對帶給這部片很強的殺傷力。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用自:小王子的玫瑰花

「超級8」這部電影,從上映以來評價非常兩極,就連筆者身邊也分成兩極化意見,一部分朋友說非常難看,一部分說非常喜歡,所以沒看過電影的朋友想必會覺得無所適從。

以筆者個人來說,對它的觀感持平,也可以理解之所以會有兩極化的意見,或許是看觀眾一開始抱著什麼樣的期待去看這部電影。

對史蒂芬史匹柏熟悉的觀眾,一定記得當初轟動世界的代表作「ET」,小男孩騎著腳踏車,與外星朋友一同飛躍當空明月,那一道黑色剪影成為永存影史的經典,為外星人打造另外一種形象:它們不全然是地球侵略者,當一個孩子願意用最純真的心靈去接納外物,只要一根手指的觸碰,就能讓兩個民族相互了解。

而台灣觀眾對JJ亞伯拉罕最為熟悉的,應該還是「科洛弗檔案」。「科洛弗檔案」以搖晃的鏡頭,去捕捉大災難中人民的視角,有別於一般怪獸片,主角們都是了解事情全貌的局內人,「科洛弗檔案」把路人變成了主角,他們對大局無能為力,甚至連發生了什麼事都搞不清楚。

史蒂芬史匹柏是「超級 8」的監製,JJ亞伯拉罕則為電影導演,「超級8」有趣之處,在於他融合了上述兩部電影的部分風格,雖然電影的宣傳包裝,似乎是外星人大開殺戒、又有點類似「X檔案」解謎風格的電影,但它的中心思想卻非常純真。

故事主角,就像「科洛弗檔案」中對事件無能為力一般人;但仁慈的是,透過這個事件,主角們都替自己的人生問題找到了答案,讓童年的傷痕有癒合的機會。這一點,又回歸到了「ET」對人性光輝的正向發揚。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用自自由時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17/78/2tgxj.html

更新日期:2011/06/17 04:21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用餐完畢,如果不刷牙,口腔酸鹼值PH小於4,比酸雨酸鹼值PH5還酸,即便吃白飯及水果也一樣;牙醫師表示,飯後10分鐘是潔牙黃金時間,一定要把握,但如果要刷牙,一定要先漱口後再刷,避免在酸性口腔環境中刷牙,更傷害牙齒。

台大醫院假牙贗復科主治醫師簡玉婷表示,民眾日常飲食多數都是屬於酸性,用餐完畢食物殘渣留在口腔,PH值迅速下滑,酸鹼值可降低約至PH4,比酸雨還酸,雖然早、晚刷牙清潔已成為現代人普遍的衛生習慣,但許多上班族因為工作時間長、壓力大,而不斷吃零食、喝咖啡、吃消夜,進食後的口腔酸性隨之提高。

嚴重者口腔酸性程度甚至超越酸雨,口腔長期維持在酸性危險狀態,如同對細菌門戶大開,將可能導致牙齒嚴重脫鈣,甚至造成蛀牙。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用自奇摩旅遊

2011/06/07 Yahoo!奇摩旅遊 文 / 劉惠嘉

311之後2個月,受邀採訪的各大媒體記者一同來到熱門旅遊景點:豪斯登堡。雖然九州距離福島遠達1000公里,但遊客人潮顯然仍受到地震影響明顯減少。屆滿20週年的豪斯登堡,一直是台灣旅行團到九州幾乎必走的行程路線,經過二度轉換經營者,近兩年求新求變的豪斯登堡,2011年的春天不僅大張旗鼓推出「花之王國」主題,包含100萬朵玫瑰的特別週,更迎來”要像太陽一樣,從容快樂的,穿越殘酷的萬里大海”的千陽號,吸引國內外的《海賊王》粉絲群一訪,體驗幻想成真的美妙感受。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