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服務項目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訂製出版 發行經銷 版權貿易 訂製出書的領航者:

一期一會 熱情不滅 譜寫故事 出版夢想

1.客製化/訂製出版/版權貿易/聯合經銷發行
2.專業撰稿/採訪編輯
3.形象文宣企劃/設計編印
4.商業廣告購買/新興媒體操作
5.CIS專案設計
6.品牌行銷網站

公司官網
www.eastgold.cc

城邦部落格
http://blog.udn.com/eastolga

客服信箱
win.servic@gmail.com

客服專線
Tel:02-26068228
Fax:02-26068238

人閱書 錢是本書 書悅人 書是本錢

〔自由時報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史詩鉅片「賽德克.巴萊」導演魏德聖,昨晚與宜蘭縣文化局長、「眼淚」等電影導演鄭文堂,在羅東高中演藝廳舉行「導演的夢想與人生座談會」。魏德聖要觀眾不要抱著武裝,要放空自己價值觀來看「賽德克.巴萊」,下部歷史鉅片,他想拍「四百年前的台灣」,鄭文堂想拍「鄭南榕的故事」。

魏德聖說,十二年前,他就相信能完成「賽德克.巴萊」拍攝,很幸運他每關都過了。

魏德聖認為從小的成長環境,讓他擅於觀察,不管是賽德克.巴萊或海角七號的題材,都是看新聞發現的,他看到原住民還我土地運動,就想背後會有什麼故事呢?霧社事件與莫那魯道有什麼關系,了解後覺得故事很棒。為什麼沒人去拍?

魏德聖說,賽德克.巴萊挑戰許多文明價值觀,他希望觀眾把自己掏空,才能認識、了解及化解,抱著武裝,不可能化解矛盾與仇恨,希望像電影裡用歌聲追逐歌聲,生命追逐生命,來認識獵人文化與美學。

魏德聖指出,他以大慶等素人演員當主角,是要讓觀眾相信,莫那魯道就是這個人,而不是明星。未來,他想拍「四百年前的台灣」,或許從台南開始的大航海時代開始故事。

鄭文堂說,台灣不能沒有自己電影,這個看法是篤定的,賽德克.巴萊給美國拍,可能燈光效果很好,卻沒有感動,也不是我們要的,因為詮釋權在別人手裡。台灣文化人,要把詮釋權留在手上。

------------------------------------------------------------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11/09/22 05:30 李宗祐/台北報導

圖文引用自中國時報

中國時報【李宗祐/台北報導】

《哈利波特》霍格華茲魔法學院的「腦波帽」走出魔幻世界,不但可以監測駕駛人開車有沒有打瞌睡,還可以「念力」玩電腦遊戲,更可以協助漸凍人或癱瘓病患「靈魂出竅」,以腦波隔空操作配備有針孔攝影機的遙控車,到戶外散心;或透過腦波控制各項家電開關。

交通大學和中央大學昨日在國科會發表腦波意念控制系統研發成果,現場展示利用腦波操控電腦或機器人做動作,已不再是科幻電影裡面的情節。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在十月十四日登場的「二○一一科學季:未來科技狂想曲」,現場體驗腦波意念控制系統媲美哈利波特「腦波帽」的神奇魔力。

交通大學腦科學研究中心主任林進燈領導研究團隊研發完成的「脈得多」腦波意念控制系統,戴在頭上,透過監測腦波變化,就可以自動偵測駕駛人有沒有打瞌睡。若發現駕駛人在打瞌睡,馬上就發出警訊,叫醒駕駛人。

此外,研究團隊也利用「脈得多」研發完成「標靶計畫」電腦遊戲,透過射箭遊戲分析使用者生理狀態和專心程度。使用者把視線集中在箭靶以後,「脈得多」就會自動偵測腦波視覺訊號,瞄準眼睛焦點集中的位置,再透過眨眼下達指令,箭就會自動射出。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自網路,文章引用自聯合新聞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22/2/2z60e.html

更新日期:2011/09/22 09:45 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日本平價服飾UNIQLO在全球攻城掠地,背後其實隱藏了日本新一代的價值觀。日本作家茂呂美耶在新書「乙男蟻女」中指出,泡沫經濟後日本出現「嫌消費世代」。這群不滿卅歲的年輕人,不買奢侈品、不出國旅遊、不當房奴,形成對消費行為極端消極的世代。

日本是一個喜歡將事物分類的民族,每年都會有形容某個族群、現象的流行語出現。台日混血的日本作家茂呂美耶最近出版新書「乙男蟻女」,介紹日本一百零六個世代標籤;從七十歲以上的「太陽族」(指在二戰中度過童年的人)到廿多歲的「蟻女」(指身材像螞蟻般嬌小的女子),從中窺探日本社會的變化。

茂呂美耶指出,上世紀的日本年輕人身上貼滿Prada、LV等商標;但在新世紀的年輕人眼中,這些名牌成為土氣的代名詞。

去年日本出現新興名詞「嫌消費世代」。這群一九八一年後出生的年輕人,入社會時正逢就職冰河期,成為「窮忙族」,對金錢缺乏安全感。加上環保意識抬頭,他們對消費興趣缺缺,運動寧願選擇「零圓運動」或「夜運」(不花錢在夜晚進行的運動),也不肯上健身房。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用自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2011/09/20 19:36 林宜箴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20/63/2z2b8.html

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設計展「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歷經5年籌備,將在9月30號在松山文創園區開展,10月22號南港展覽館及世貿一館展區加入,要給台灣民眾一場視覺、美感、設計創新的盛大饗宴。

您喜歡設計、具有美感與創意的東西嗎?軟綿綿的豆腐,也能設計成椅子嗎?那麼您千萬不能錯過即將登場的「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這場全球第一次跨領域的設計展,將在9月30號在松山文創園區開展,10月22號南港展覽館及世貿一館展區加入, 3個展區加起來共超過1萬4,200坪,超過千位國、內外設計師,展出超過6千件展品,最棒的是,三個展區都開放民眾免費參觀。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張光民表示,在10月22號登場的南港展覽館,分五大主題區,分別為企業區、團體區、感動區、兩岸區和數位區。其中,「企業區」有剛奪得三項金點設計獎的明基友達集團、及榮獲台灣百大品牌共58家以設計聞名的企業參展,「團體區」更有來自世界各地43個設計組織、政府機關在此精彩交鋒。「感動區」要說出台灣產品設計背後的溫暖故事。而在世貿一館展區,則是個「創意聚落」,由100位對台灣影響最大的設計師,以這次大展主題「交鋒」進行跨領域創作。「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備有免費接駁車,並設有定點導覽,每日並贈送限量設計款的紀念水,有興趣的民眾,可上「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官網查詢。

(2011-09-20 19:23:41 林宜箴)

------------------------------------------------------------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自網路)

 

-很多事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了-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相信嗎?談判不只是一種商業手段,它存在每個人的生活之中。

談判技巧的好壞,決定了你的人生。-


你知道羅傑‧道森是誰嗎?他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談判大師,是白宮前總統柯林頓的談判首席顧問。點石成金文創志業知識長-蔡嫦琪,是羅傑‧道森親授的愛徒,幾年來活用談判縱橫商場,應創見文化出版社邀稿,與讀者揭開談判的神秘面紗。

「老闆不會主動教你的談判攻心計」- 將在9/21於各大通路上市,博客來線上已可一睹為快與訂購囉。

長久以來,談判一直被誤解成商業手段,絕大多數人將它拒於千里之外,事實上,談判是一種生活態度,也是自我提升的磨刀石。如果你願意給自己一個打破成見的機會,歡迎閱讀這本書,你會發現,談判和你想得不一樣!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自網路)

進入公司兩個月,設計的封面大約有三本,加上多設計給客戶挑選的款式,加一加也有十來個。「為什麼設計出這樣的封面?」這個問題很重要。封面設計絕對不是我覺得好看,覺得喜歡就可以。

市面上看到的這麼多書,每一本的封面為什麼如此設計一定都是有理由的。

設計專刊封面,必須對專刊要表達要呈現的內容非常了解,將內容與所要表達的意象做結合,進而去思考可以匹配的元素來設計封面。而在設計書籍封面之前,點石成金的編輯部會將書稿全部閱讀、了解過後,確定好整本書的風格、走向,才開始設計。

因此,一開始設計時,就要先設想好這本書的全貌,想像出書本的實品。並且,對於這樣設計的原因、設計理念一定要非常清楚。如此一來,在給客戶看稿的時候,你才能一邊跟他說明,帶領他進入你為他思考的意境、了解你為他設計的作品。

當然,客戶的需求更是重要。所以在開始設計封面前,一定要先跟客戶詳細討論、溝通,確定客戶想要的封面風格、樣式。否則,當客戶不喜歡而要求重新設計時,豈不是浪費自己與客戶的時間?

我認為,思考自己的設計理念,是對作品的尊重,也是對自己設計的負責。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用自由時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15/78/2yqga.html

更新日期:2011/09/15 04:21

文化局:非假日 人潮少反而能控管品質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熱騰騰的新書上市囉~
---------------------------------------------------------------------

本書特色

本書以散文的方式,藉由簡單卻濃厚的情感文字,將歷經喪夫與中年轉業的忐忑及傷痛,轉換為正向的思維與能量;也再一次證明轉換思想,是通往美好的最佳途徑。內頁設計搭配風景插圖,帶領讀者一同走向人生旅途。

內容簡介

人生到底應該越過越懶散,還是越過越積極?

萬一人生的一切都歸零,你會怎麼做?是怨天尤人、自暴自棄還是笑著重新再前進?本書以作者自身案例,與大家分享走過傷痛、擁抱美好未來的人生經歷。人生其實沒有什麼事情是過不去的,只要你有著積極面對的正面思想,有著大步向前的勇敢力量,人生可以繼續精彩下去。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自網路)

中秋假期,高雄巨蛋舉辦了盛況空前的「賽德克.巴萊」電影聯映會,新聞畫面中人山人海,還有人抱怨整整排了三次隊才能進場,甚至有很多民眾老早到門口等候入場,只為了搶到觀影的最佳位置。

如果是以前的台灣,恐怕只有外國明星的演唱會才有這樣的陣仗,台灣近來的國產電影的盛況,多數人稱之為「奇蹟」。

從「海角七號」開始,「艋舺」、「雞排英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部部票房滿貫的國片,打破了「台灣電影曲高和寡」的刻版印象,將觀影民眾重新拉戲院。於是,我們開始發現,原來台灣也可以拍商業片,而且拍得很好看。最近全台灣又迎接了一部空前史詩之作「賽德克.巴萊」,於是大家都說,國片回春了。

魏德聖導演在節目上談論「賽德克.巴萊」的製作過程,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一部電影的拍攝過程,需要經過的磨難有多少,多數人只能從幕後花絮窺知一二,卻很少人真切知道背後的心酸。

儘管是「海角七號」的票房導演,一提起「賽德克.巴萊」,連業界同行也認為是件不可能的任務。原因很簡單,因為台灣從來沒有電影產業,有的只是勞心勞力苦撐出來的電影手工業。

雖然我不是什麼在業界打滾十餘年的資深電影人,但在大學的時候就讀電影相關的傳播系所,那個時候,對於「電影」還抱著很大的憧憬。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