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服務項目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訂製出版 發行經銷 版權貿易 訂製出書的領航者:

一期一會 熱情不滅 譜寫故事 出版夢想

1.客製化/訂製出版/版權貿易/聯合經銷發行
2.專業撰稿/採訪編輯
3.形象文宣企劃/設計編印
4.商業廣告購買/新興媒體操作
5.CIS專案設計
6.品牌行銷網站

公司官網
www.eastgold.cc

城邦部落格
http://blog.udn.com/eastolga

客服信箱
win.servic@gmail.com

客服專線
Tel:02-26068228
Fax:02-26068238

人閱書 錢是本書 書悅人 書是本錢

中央社 – 2011年10月20日 下午3:34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0日電)屏風表演班「京戲啟示錄」傳承版在台中首演後全台熱賣,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表示,好票房讓屏風25歲生日願望實現,決定要在台北、桃園再加演。

「京戲啟示錄」從1996年首演至今,累積觀眾已達7萬2823人次,今年屏風25年推出「京戲啟示錄」傳承版,因為演出受到好評,決定再推出台北、桃園加演,預計累積觀眾將突破10萬人次。

1996年屏風表演班創立10週年前,李國修的創作著重在社會議題,但為了寫以自己父親為藍本的「京戲啟示錄」,李國修表示,「在寫這齣劇本時處於崩潰狀態」,劇本描寫他對已逝父親的悼念,是他創作以來最艱難的一齣戲。

今年「京戲啟示錄」加演時就已受到熱烈迴響,讓今年10月6日才度過屏風25歲生日的李國修認為,「生日願望實現,屏風用最真摯的情感觸動觀眾,更讓觀眾把這股熱情帶出去」,並指出要在11月27日在桃園、明年1月12日到15日在台北加演。

屏風表演班監製王月表示,「演員表現令人驚豔,雖是戲中戲,但在演員的情緒引領之下,流暢的情感洗淨心中無盡的煩憂。」

尤其是謝幕之後看到觀眾一個個紅著眼睛走出劇場,王月認為,這是給演員最好的迴響。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適宜閱讀的秋季,讓一本好書與你相遇!

 

買一送一新書特展,今年秋季最大的「喜閱」!

 

------------------------------------------------------------

 

喜閱時間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展期: 10/22起至12/10止
週末:早上10:00 到晚上7:00
週間:下午1:00 到晚上9:00, 每週一公休
展場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號A棟2F(展區入口)
洽詢方式:886-2-27931015 | service@cubee.is
票價: 每位100元可折抵周邊消費, 12歲以下兒童免費 需家長陪同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魏德聖(中)返母校遠東科大,暢談自己下部片的拍片理念。(程炳璋攝

中國時報【程炳璋、林志勳╱台南報導】

「劇本已經完成了,我要拍400年前台灣人的故事,但沒時間表。」魏德聖26日回母校遠東科技大學演講,告訴學弟妹他要分別以西拉雅族、台南人與荷蘭人3種觀點,拍出400年前台灣人的故事三部曲。

「400年前的台灣,每個族群的精神都可以用一種動物當代表,西拉雅族以鹿群為象徵。漢人像鯨魚游進台江內海後就游不出去。荷蘭人則像蝴蝶,很漂亮地來到這地方。」魏德聖說,拍完原住民故事,想拍一部比《賽德克.巴萊》規模更大的史詩片,是屬於台灣人的故事。

其實,魏德聖將拍的電影,就是他2003年拿到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獎」的《火焚之軀—西拉雅》,屆時拍片規模將比《賽德克》更大。

圖文引用中國時報

http://tw.news.yahoo.com/%E7%B1%8C%E6%8B%8D400%E5%B9%B4%E5%89%8D%E5%8F%B0%E7%81%A3%E4%BA%BA-%E9%AD%8F%E5%BE%B7%E8%81%96%E7%8E%A9%E6%9B%B4%E5%A4%A7-213000073.html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用自聯合新聞網)

新北市經發局將舉辦萬聖節封街「搞鬼趴」,
特製兩款限量編碼、既實用又可收藏的「南瓜包」,要送給參與民眾。

記者黃福其/攝影

----------------------------------------------------------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邱瑞杰 /連線報導】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 黃文正、閻紀宇╱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0月26日 上午7:22

中國時報【黃文正、閻紀宇╱綜合報導】

美國蘋果公司下一個劃時代產品?創辦人賈伯斯生前的未了心願?各方普遍皆認為這兩個問題有一個共同的答案:智慧型電視。彭博社廿五日引述三位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指稱,蘋果已經研發出新一代智慧型電視的原型機,最快明年底或者後年初就會進軍市場,再創蘋果奇蹟。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本報訊】

民國一百年,電視五十年金鐘獎盛大落幕。但,因為綜藝節目主持人和戲劇帝后都爆冷,讓金鐘爭議未歇;網友更號召動員「評審踹共」連署,得獎和沒得獎的都不開心,辛苦的評審們則成了最大輸家。

金鐘頒獎有爭議不是新聞。本屆頒獎人之一的硬裡子演員、從性格小生演到性格老生的寇世勳即直言,金鐘難敲,最後還是靠當年的公共電視大戲《橘子紅了》奪下第七屆亞洲電視節的最佳男演員獎。他以此寬慰同業:「觀眾肯定最重要。」

做電視的人,無一不是以帶給觀眾歡樂為志業。奇特的是,主導獎落誰家的評審們卻似乎總有另一番給獎標準,市場反應顯然不在他們考量的優先順位。當然,戲好不表示收視率一定高,收視率高也不表示演技或主持功力強。早年還有節目得符合社會良俗的潛規則,舉例來說,當年《豬哥亮的歌廳秀》多麼受中南部民眾歡迎,豬哥亮從沒想過要報名,遑論得獎;直到他為債落跑多年,改變形象復出後,才以《豬哥會社》於去年拿下主持人獎。

但是,如果評審的標準完全排斥市場反應,卻很可能讓原本該雅俗共賞、閤家歡樂的電視節目愈來愈冷,甚至成為公廣集團的同樂會。今年電視金鐘頒獎前半場,就很有這個味道。給予不計收視率拚命拍好戲的公視鼓勵當然是重要的;但若商業電視台紛紛退出金鐘獎,那麼這個電視人最重視的鼓勵就失去了意義。難不成要與新聞局同步在明年敲下熄燈號?

到底該如何評價給獎標準?國際最重要的奧斯卡金像獎或艾美獎,都有一定的市場考慮;關鍵是,電影、電視就是娛樂事業,不能激起觀眾反應的戲劇,又如何視為成功的戲劇?

對多數評審而言,不可能三百六十五天盯著這麼多電視節目觀察;他們甚至是少看或不看電視的一群人。要他們在有限的時間中,根據送件參賽的節目帶就要做出定奪確實也不容易。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故事裡,鵝毛般的瑞雪或是傾盆大雨,都是作者信仰的一塊碎片。

------------------------------------------------------------

圖片引用自網路 - 秒速5公分

閱讀小說是一次脫離現實的腦海漫遊,一個與現實相似卻又帶著神秘的異世界在紙上鋪張,其中有天馬行空的幻想,卻不乏真實人性的揣度。一個讀者,總是能在字裡行間感受到故事溫度,在心情跌宕之後,從故事中的悲歡知曉一些朦朧道理,以及人生無可避免的愁悵。

從虛擬的故事中窺探人情百態,並從中獲得與之共嗚的遺憾,這是小說迷人之處;故事永遠不在文字結束後劃上句點,它會在心底發酵,變成腦海中的一幅風景,讓你在行經某個人生階段時,突然發現這片風景似曾相識。

小說是人生體悟的凝鍊,由創作者信筆操控一個世界的枯榮,賦予讀者一個被祟拜的信念;魔力之大,吸引了無以數計的人投入小說創作。無奈的是:創作小說的人多,出版的小說卻少;出版作品要能完整表達作者理念,機率更是微乎其微。

分眾化的市場上,出版社將小說分門別類,會和作者協調作品內容以符合讀者需求;此舉當然是為了讓作品暢銷,但對某些作者來說卻是苦不堪言。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自網路)

點石成金很榮幸的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合作,負責第五屆抗癌鬥士專刊的執行製作。此次抗癌鬥士徵文共有 105 篇投稿,編輯部同仁為了能夠更深刻的感受癌友們的心歷路程,將全部的投稿文章都一一閱讀,希望將這些感動化為執行的力量,將專刊做到盡善。

在 105 篇的稿件當中,我感受到了癌友們在面對癌症時的內心轉變,從最初的震驚、煎熬到勇敢面對、堅持治療、回饋社會。尤其此屆投稿癌友年齡層偏低,其中還有幼童時期就罹癌的癌友,從文章中可以看到他們為了活下去而做的努力。雖然他們的文章沒有華麗的詞彙、流暢的文筆,但是包含著最最濃厚的情感轉折。

試想如果當事人換成了我,是否有辦法像他們一樣勇敢呢?

文章中最讓我感到震撼的是,許多癌友在罹癌前其實都擁有健康的作息、養生的飲食習慣。好像不管你多注重你的身體健康,該來的還是會來。因此,把握當下就變成了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們又怎麼知道我們還有沒有下一個明日,甚至是下個小時、下一分鐘、下一秒。「活在當下,做就對了。」我認為這不只是一句口號。它是讓你人生活的更快樂、更有意義的至理名言。

除了執行製作之外,點石成金也受邀擔任本屆抗癌鬥士徵文的評審,全程參與第五屆抗癌鬥士專刊的製作過程。把專刊做好,是我們的使命,將專刊做到盡善,是我們的期望。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張國欽╱桃園報導】

當球后曾雅妮昨天在第十八洞推進「再見小鳥」時,全場爆滿球迷歡聲雷動,曾媽媽楊玉雲與多位好友隨即衝入場內,興奮地對著她噴灑香檳,慶祝雅妮不負國人期望,在最後一回合完美地飆出六隻小鳥、零柏忌的六十六桿,以領先五桿的差距技壓群雌,風光地把第一座LPGA台灣賽冠軍盃,留在自己家鄉。

「第十七洞她(穆諾茲)打柏忌,我就確定冠軍已經到手,」曾雅妮賽後說。「第十八洞我看到從發球台到果嶺延路都有球迷為我加油,我感動得快哭出來…很謝謝那麼多球迷為我加油,很開心贏了比賽,第十八洞打出『再見小鳥』應該是最好的結局,我要把這個冠軍獻給所有台灣人!」曾雅妮說。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