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服務項目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 訂製出版 發行經銷 版權貿易 訂製出書的領航者:

一期一會 熱情不滅 譜寫故事 出版夢想

1.客製化/訂製出版/版權貿易/聯合經銷發行
2.專業撰稿/採訪編輯
3.形象文宣企劃/設計編印
4.商業廣告購買/新興媒體操作
5.CIS專案設計
6.品牌行銷網站

公司官網
www.eastgold.cc

城邦部落格
http://blog.udn.com/eastolga

客服信箱
win.servic@gmail.com

客服專線
Tel:02-26068228
Fax:02-26068238

人閱書 錢是本書 書悅人 書是本錢

【徐毓莉、蔡惠如╱台北報導】

圖文引用蘋果日報

台灣蘋果迷引頸企盼的iPhone 4S終於來了!全台1000多個電信通路今上午9時同步開賣iPhone 4S,電信業者昨也公布資費,0元手機方案約月繳1700多元;部分資費的手機價則較iPhone 4貴500至2000元。台灣大和遠傳還搶先推1年綁約專案,搶攻高換機頻率族群。

蘋果iPhone 4S在美國時間10月4日開賣,全球狂銷,在台也掀起多達40萬支的驚人預購量,市場推估首批到貨量不到3萬支,估計1周內賣完,今首賣日就可賣出1萬支,預約量要到下月底才會消化完。

iPhone 4S配備A5晶片雙核心處理器,內建全新高規格光學組件的800萬畫素相機,採用最先進的iOS 5作業系統,內含200種以上新功能,新增的Siri專屬聲控語音祕書功能更是最大賣點。

業者首賣送手機

中華電、台灣大和遠傳三大電信業者今在北市威秀門市辦首賣會拼場,台灣大還會辦和Siri有關的對話遊戲,將送出1支iPhone 4S。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繼花博夢想館後 工研院再度打造「奇幻迷宮」(圖片提供/Optoma)

圖文引用NOWnews

記者甘偉中/台北報導

你看過讓參與者自己演、自己體驗、自己感知、自己覺察的劇場嗎?工業技術研究院創意中心與台北藝術推廣協會,結合虛擬網路世界的資訊流與實體劇場,創造出前所未有的虛實融合個人化展演型態「奇幻迷宮」。

工研院自 2010 年起與台北藝術推廣協會合作,推出一種讓觀眾成為主角的劇場體驗,稱之為「活生生聚場」,而在今年正式推出前導測試製作「奇幻迷宮 Fantasy Warp」。

奇幻迷宮的展演活動共分為三階段,Before、During 和 After。Before 是進入奇幻迷宮前的階段,在報名參加互動劇場前,會請觀眾先至活動網站登錄,參與網路遊戲培育出個人專屬的花仙子,當花仙子成功培育出之後,觀眾便會收到花仙子寄出的邀請函,邀請進入奇幻迷宮與花仙子相聚!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韓兩棟新建築因太像911事件中受攻擊的雙子星大廈,引發美國人民不滿。

(圖/翻攝網路)

文引用NOWnews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911事件造成美國人心中難以抹滅的傷痛,不過最近南韓兩棟興建中的大樓,因大樓間中連接的突出設計,讓人聯想到911事件中遭受攻擊,起火燃燒的紐約世貿雙子星大廈,引發美國民眾不滿。

位在首爾市區的「雲狀雙子星」,是由荷蘭建築師所設計,預計在2015年完工。由兩棟分別為260公尺和和300公尺高的大樓,兩棟之間以「浮雲」連接在一起,看起來非常像911恐怖攻擊事件,遭攻擊而爆炸起火的雙子星大廈。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海誠導演於金馬影展接受訪談(圖片引用自網路)

動漫在台灣向來都被界定為青少年次文化,然而在日本這樣的動漫大國之中,動畫已被提升到電影層次,甚至變成流行文化中影響力甚鉅的一環。宮崎駿的動畫橫掃了九○年代的日本,以簡單劇情,傳遞出真摯樸實的情感,打動了一代又一代的觀眾,幾乎所有人都看過「龍貓」和「天空之城」,也沒有人會說宮崎駿的動畫只是小孩子的玩意。

由於宮崎駿的強烈光芒,似乎只要提到賣座動畫,「宮崎駿式」的劇情已經變成無法超越的標竿,新生代中少有人勇於打破宮崎駿魔咒,開闢出讓觀眾眼睛一亮的題材。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名叫新海誠的導演卻震撼了日本動畫界。

新海誠,原本在知名遊戲公司Falcom中擔任動畫師,因為始終懷抱導演夢,利用私人時間從事動畫電影的創作,在退出公司成為自由契約者後,新海誠開始著手製作「星之聲」短片,沒想到這部僅僅二十五分鐘長度的短片卻讓新海誠一炮而紅。

2002年公開的「星之聲」創下了日本動畫紀錄,除了聲音部分,所有畫面全是由新海誠一個人獨力製作完成。新海誠曾經表示,「星之聲」總共耗費了七個月「實際工作」時間,他在清醒時繪圖構思,睡覺時運算檔案,所有畫面都不假他人之手。

然而「星之聲」不但保持了高質感的畫面,更運用精緻的背景靜物、意識流旁白、以及流淌劇情之中的細膩情感,打造出新海誠作品的獨特性,在主流風格瓜分動畫市場的同時,新海誠嘗試了無人挑戰的主題,並以特殊的手法呈現。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可能不會愛你》完結篇,「青仁戀」修成正果。(圖/三鳳製作臉書)

圖文引用NOWnews新聞網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昨晚(11日)精彩完結篇,平均收視率也爆衝到5.51,比起上週上升了1.86,風光奪冠!原本冠軍的《小資女孩向前衝》則掉了0.71,平均收視率4.66。就在許\多粉絲為結局感動不已時,官方臉書又宣佈,還有壓箱寶!

完結篇中,林依晨和陳柏霖飾演的程又青與李大仁,終於「有青仁終成眷屬」,雖然到最後一集才在一起,但這一集就親了15次,甜蜜到讓粉絲醉醺醺,片尾打出「全劇終?」更讓粉絲期待續集的誕生。

不過先前編劇徐譽庭就表示,不可能會有續集,電影版倒是有機會。看到粉絲對「青仁戀」的大力支持,官方臉書的小編也PO文說:「你們以為結束了嗎?已經說過了…這裡不會結束!相不相信?」還表示週六(17日)八大播出完結篇時,將拿出壓箱寶!從又青寫給大仁的明信片到小倆口的結婚照,都有機會曝光。

臉書人氣狂飆 鬥牛犬也風光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所探討的「無緣社會」化現象在台灣逐漸發酵。(圖/翻攝取自網路)

圖文引用NOWnews今日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2010年日本十大流行語當中,最受關注的莫過於引起媒體廣泛討論的「無緣社會」。「無緣」意謂現代人過於冷漠,平時上班與同事沒互動、私底下沒朋友、與家庭和家鄉關係隔離斷絕。日本「無緣社會」的疏離狀況日趨嚴重,而台灣也有邁入「無緣社會」的跡象。

↓圖:「無緣社會」化現象突顯現代人的崩壞疏離。(圖/翻攝自網路)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交通部昨試辦國內首次路考,考試項目包括路邊停車。劉耿豪攝

圖文引用自蘋果日報

【王玉樹╱台北報導】交通部昨針對已取得駕照者,試辦國內首次路考,結果三十三名考生中有近半數不合格,原因多是駛出邊線等。公路總局說,這顯示強制加考場外路考有其必要,未來將擴大民間駕訓班參與路考試辦計劃,依計劃在二○一四年底將路考列入駕照考試項目。

每年約三十二萬人次考汽車駕照,約九成取得駕照,但不少人考到駕照後仍不敢上路,因此交通部決定推動駕照路考,首波以報名參加公路人員訓練所駕訓班的學員為試辦對象,取得駕照後自願加考路考者,一萬兩千元駕訓費可退回兩千元,路考成績不影響已取得的駕照資格。

被逼車「超緊張」
國內首批自願報名路考的三十三名考生,昨上午在新北市土城金城路段接受考驗,路段總長四公里。路考以七十分為及格,其中「任意跨越車道行駛或駛出邊線」、「單手握方向盤」、「違規超車」、「未讓消防、救護車先行」、「行駛中接手機」等均直接扣三十二分出局。

最年長的六十六歲考生、退休工人張清港,昨一開車出教練場門口就壓到邊線「出局」,他大聲說:「都是教練場圍牆遮住視線!」櫃姐高雅芬因在路上被鄰車近逼,一緊張壓到邊線也出局,她說:「超緊張的!」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網路,文章引用中國時報

中國時報【李宗祐╱台北報導】

繼二○○○年七月之後,台灣地區在本周六再度可以觀測到完整的月全食過程;若錯過這次機會,就要等到二○一八年,才能再全程觀測到月全食的特殊天文景觀。

氣象局指出,這次月全食將從從本周六晚間七時卅二分持續到到隔日凌晨一時卅二分,天氣好的話,抬頭仰望東方,用肉眼就可以全程觀賞。

氣象局配合這次睽違十一年,台灣地區再度可以全程觀測的月全食,特別與中華電信和高雄市天文學會合作,分別在台北和高雄架設天文望遠鏡,透過網路直播月全食實況。

為預防當晚北部天氣不佳,氣象局也在嘉義架設小型天文望遠鏡及攝影機,準備隨時接替入鏡。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也開闢月全食網站學習專區,透過動畫模擬過程,並以電子海報介紹此次月全食特色。

氣象局天文站技士鄭振豐表示,月食是因月球公轉進入地球背光面,無法反射太陽光,造成月面出現缺角或隱沒的特殊天文現象。本世紀全球預計會發生八十五次月全食,台北可以看到六十三次(台灣地區經緯度差異,看到次數略有不同),其中四十二次為月出帶食或月沒帶食,可以看到完整月全食僅有廿一次。上次看到完整的月全食是二○○○年七月十六日,下次是在二○一八年一月卅一日。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人圖書館有各種奇特職業供出借閱讀。(圖/翻攝自humanlibrary.org)

圖文引用自Nownews今日新聞網

吳秉嵩
2011年8月30日 03:1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我要去圖書館「借人」!你沒看錯,這是在從北歐開始發展的「真人圖書館」,館中不藏書,而是準備各式各樣會走動的真人讓民眾「借閱」。這些被借閱的人男女老少都有,大多在社會上具有爭議身分,例如變性人、激進派右翼人士、愛滋病患者、同性戀者、伊斯蘭教徒、脫衣舞孃、酗酒者等等,藉著引發民眾好奇心,達到彼此了解、減少社會上的偏見與歧視。

「真人圖書館」的創辦,要從1993年說起。當時在丹麥生活的混血青年艾柏格,目睹朋友在一次種族糾紛衝突中被刺重傷倒地,於是邀集5位同在丹麥哥本哈根的朋友們,成立「停止暴力」(Stop the Violence)組織,短短幾年間光在丹麥就超過3萬人署名加入。在2000年時,歐洲五大音樂祭的丹麥羅斯克爾德音樂節(Roskilde Festival)邀請該組織共同籌辦活動,主題是「互相理解」,在音樂祭現場,出現了瘋狂球迷與女性主權運動者溝通,街頭塗鴉者與警察促膝長談的畫面,直接促成「真人圖書館」的成立。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網路,文章引用自由時報

「花蓮的美景不該被商業化」
〔自由時報記者凌美雪、楊宜中、張菁雅、陳璟民/綜合報導〕繼「終結百年煙火,開啟文化元年」網路連署之後,另一個有關「文化建設」的網路串連,也在這兩天被網友大量轉貼,「我反對花三十億在太魯閣蓋什麼旋轉劇場」

http://www.facebook.com/renewtwculture#!/events/272956896088796/),該串連針對花蓮縣政府去年底決議,將花三十億元邀賴聲川構思在太魯閣蓋旋轉劇場,整整一年後突然被提起,有人猜可能與「夢想家」一樣,都是因「創意」來自賴聲川之故。

「花蓮的美景,不該被商業化。而是大家都能欣賞到的資源,我們不應該在鬼斧神工般的自然美景下,去刻意打造一座人工的加工品。」發起人留言表示,「我,希望我的孩子將來有機會也跟我一樣幸運,可以看到現在的美景。」有網友認為「馬政府沒有一項政策是對台灣自然生態友善的」,有網友則說,「先給花蓮人一條安全的路,應該比較重要吧」。

花蓮黃姓文史工作者指出,原本以為太魯閣國家劇院是要設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範圍內,若不是,這方面倒不至於違反國家公園當初設置的初衷。然而,號稱要投入三十億元建設,未來若建成,是否真能發揮應發揮的經濟效益?是否真能定期推出切合、並代表花蓮文化本質的展演活動?能否有永續經營的契機?這些都需要經過事前詳細的評估。

此外,一個名為「邱董的老台北家鄉味」的部落格,則把關切的範圍擴大到台北與台中,直接提問,「台北需要大巨蛋嗎?台中需要台灣塔嗎?太魯閣需要旋轉劇場嗎?」文中提到,「胡志強說要花六十億蓋一座台灣塔,我想這就跟鄉鎮市長一樣,卸任前會蓋燈柱,或╳╳鄉歡迎您之類的看板,胡市長也要幫自己立碑;我並不認為太魯閣山水的魅力會輸給一座三十億劇場,且人造建築對自然景觀的破壞是很難再恢復,我們的子孫將看不到太魯閣原本的面貌。」最後提問,「希望我們還能做些什麼,讓子孫不會遺憾。」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